美丽的颜色700字作文

一直希冀能够触摸晴空时天空那样的颜色,那是我最喜欢的蓝色。蓝色,无边无际的蓝色,那是天空的颜色。抬头望天时,也许并不期待什麼,只是寂寞。我仰望著蓝天,沉浸在那片淡淡的温和的颜色中。

很喜欢这样的天气,那片干净的蓝上有几抹像用画笔随手拭过的白色,带著自由的肆意,随处飘荡。在未吃早饭的上午第四节课,我常常会把它看成是大团大团的棉花糖。而今天,它更像是粉蓝的桌布上打翻的一瓶牛奶,带著纯纯的气息,若有若无地浸染到每个角落。

把目光收回来,望一望四周。顿时,满眼都是青色。那是草的颜色,是新嫩的动人的颜色,让人不忍去触摸,害怕触疼了它们。这“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的野草,原来也可以有如此楚楚的纤弱和娇贵。

倘是它们的颜色再深一些,那便同叶差不多了,绿色的叶。喜欢叶片的灵动和叶脉上所流泻的生命的光彩。感觉每一片叶子都是有灵魂的,会在灿烂的阳光下对著你微笑。那是绿色赐予叶的,是上天赐予绿色的天赋。

或许我是该感谢那只草蛉的,它让我欣赏到一种极致的红色。我的右手在追捕它的行动中挂了彩,锋利的石棱和我的食指血管亲吻了一下。於是,我带著惊诧的神情看到了那颗不断下滑的血红色水钻。那种醒目的美,带著隐隐的疼痛和淡淡的原始恐惧的美。我从未这样专注地欣赏过它。因为它是与欣赏无缘的,但它是最天然的,最本质的红色,是属於我的颜色。

这是一块巧克力,在把它放入口中之前,我注意到它是咖啡色的,是可可豆本来的颜色。这是种很诱人的颜色,是为它带来不幸的颜色。我很仔细地嚼著,让每一缕味觉都为它感动。其实我与巧克力之间并非一定要是一种吃与被吃的关系,也可以是一种对话的关系,坚硬的牙齿和浓郁的可可碎末的对话,我不无慈悲地这么想。

忽然感到鼻尖上有点痒,原来不知什麼时候,飘落下了一片樱花瓣。我很喜欢这带著典雅的东方色彩的花。听过一个传说,花朵在枯萎後,灵魂就会化做蝴蝶,在来世的春天裏,寻找从前的自己。如果真是这样,那麼,那只烟紫色的在樱花林裏翩舞的又是哪一朵花的今生呢?

天暗了下来,它要哭了,是时候回去了。我起身向公交车站走去。还未到家,天的泪水就倾盆而出了。车子驶上一条盤曲的公路,它蜿蜒曲折地延伸向前方。我总觉得,那条路的样子就是思念的形状——这时我正凝望著那些没有颜色的或者说是透明的雨滴。忽然发现,落下来雨滴的下滑也是有迹可循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