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分:甲油胶的成分就是一些天然树脂和还有颜料,不容易挥发,味道也不刺鼻,在美甲的时候都是使用的甲油胶,更加能够做出各种不同的美甲款式。

指甲油的成分大多都是挥发性溶剂,一些油性溶剂还有色素等物质,指甲油的味道一般来说都会比较刺鼻,里面含有甲醛,使用的时候最好在通风的地方,这样可以削弱刺鼻的味道。

光泽度:从光泽度来说,同样的颜色,甲油胶的光泽度都比指甲油好的多,不容易挥发,也容易干。因为指甲油有挥发性物质,会氧化和加黄,所以会慢慢的没有光泽,但是甲油胶本身的成分更加天然,维持的时间就会更久,光泽度持续的时间也就更长。

耐磨度:甲油胶比指甲油的牢固程度要高,维持的时间很长,而且不容易脱落,耐磨度更好。因为甲油胶比指甲油更厚,而且在最后会有封层,所以耐磨度会比指甲油好的多。

现在选择甲油胶的越来越多,因为甲油胶味道小,成分更加健康一些,而指甲油味道刺鼻,还有很多化学溶剂,容易挥发,有渗透性,容易造成指甲发黄,甚至有的人还出现的指甲断层,这都是使用指甲油的副作用,长期使用很容易对指甲造成伤害。

建议大家在使用的时候,不管是甲油胶还是指甲油,都选择高质量的,一些价格便宜的肯定成分更加复杂,对身体的伤害更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