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布拉多幼犬食欲不佳的解决办法是什么?

来自“甘肃省临夏市”网友“小初柔”最佳回答:

拉布拉多幼犬食欲不佳的解决办法如下:

1、在狗狗不想进食的时候,可能是对主人提供的食物产生排斥心理,宠物主人不要单单喂食干狗粮,可以拿一些煮熟的碎猪肉、碎牛肉等和狗粮拌均匀后,给拉布拉多喂食。另外,也可以在狗粮里拌入狗狗专用的羊奶粉,给拉布拉多补充一些营养元素。

2、当身体有疾病的时候,食欲会受到影响,多半是食物不合胃口而不想吃东西,这时候宠物主人可以适当的给它禁食半天或者一天的时间。若是因为消化不良而导致的食欲不振、没胃口,可适当的给拉布拉多食用汪想消食片,促进肠道蠕动和消化,调理肠胃。

3、在拉布拉多食欲得到改善后,给它喂食要讲究规律。一天喂两三顿即可,每次喂食的时候,要看它吃得七八分饱,不管吃没吃完都要及时收走食物。一方面避免因消化不良而导致没食欲;另一方面要让它知道食物的珍贵,这顿不吃就要等下一顿,给拉布拉多留一点饥饿感,避免养成挑食的习惯。

4、拉布拉多属于大型犬,宠物主人应考虑平时给拉布拉多的运动量是否充足,没有足够的运动量,拉布拉多自然也不需要对食物有什么需求量,建议宠物主人可以经常带它到户外进行适当的运动,增加体力的消耗,促进拉布拉多的对食物的需求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