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尽量不要用洗衣机清洗。因为毛衣比较容易起球,也比较容易缩水,所以在清洗的时候尽量手洗,这样不仅能够增加其使用寿命,还能够让其降低起球的可能性。如过你非要用洗衣机进行清洗,那么在脱水的时候一定要注意,用大毛巾或者浴巾把毛衣包起来,再放到洗衣机内进行脱水,这样就不会出现起球的情况了。

2、放到专用网袋中清洗。为了防止毛衣在清洗的过程中起球,你可以去购买洗毛衣专用的网袋把毛衣装起来,扎好口再进行清洗,这样不仅能够防止毛衣变形还能减少磨损。一定要注意,在用网袋进行清洗的时候一定要翻过来,这样更好一些。

3、最好不要用洗衣液清洗毛衣。因为洗衣液中泡沫较多,在清洗的时候需要一遍遍的漂洗,这样不仅会让毛衣起球球,还会变得越来越宽松,所以在清洗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哦!建议用皂粉或者肥皂之类的东西清洗毛衣,这样洗出来也比较干净。

注意:洗完以后要将毛衣好好晾晒,悬挂方式一定要正确,不然毛衣会被撑的越来越大,再穿起来影响其美观性。要知道在晾晒毛衣的时候肩膀处是很容易变形的,所以,洗完衣服的时候一定要将其对折一下,把衣架放在袖子和腋下的位置,然后再把袖子和下摆搭在衣架上就可以了,这样怎么晒都不会变形。

收纳的时候也要注意,千万不要将重物压在毛衣上方,不然会有折痕。你可以把毛衣撑起来放在柜子里,也可以卷起来放到抽屉里,只要不把它压出痕迹就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