笼养狗狗有什么优点?

来自“辽宁省北宁市”网友“小宛风”最佳回答:

笼养狗狗的好处如下:

1、要建立笼养是对狗狗负责的观念。笼子其实是为狗狗提供了一个属于他自己的地域空间,所以在笼子里面狗狗也会感觉到安全感。笼子对狗狗来讲应该是他的窝,当他需要独处的时候,他知道到哪里去找一个属于自己的安全的地方。

2、能避免狗狗随便在家里大小便,如果在笼子里解决,我们打扫起来也能更加地方便,同时还能够培养狗狗独处的安静性格。狗狗是洞穴动物,喜欢的场所不需要太大,适当安静一些就行,也不要太过明亮,所以尽量把他的笼子四周遮上透气遮光的布,给他营造一个安全的感觉。

3、当家里来了不喜欢或是害怕狗狗的客人的时候,可以将狗狗放回到笼子里去,给狗狗和客人一个安心的环境。因为狗狗能够感觉到客人的紧张,从而造成狗狗的紧张,兴奋。如果客人带来小孩子怕狗,同样也让客人安心了。

4、笼子养狗狗还可以避免狗狗走丢,防止狗狗拆家,便于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