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犬咬伤该怎么办?

来自“江西省九江市”网友“小醉巧”最佳回答:

被犬咬伤的处理方法如下:

1、稳定心绪,尽快处理创口,用力挤压伤口,排去带毒液的污血或用火罐拔毒,对伤口进行消毒,用20皂水清洗伤口20分钟以上,再用清水冲洗和碘伏或75精局部消毒。

2、局部伤口原则上不缝合、不包扎、不擦软膏、不用粉剂,以利伤口排毒。如伤口大而且深,伤及大血管或头面部确实需要缝合包扎时,应以不妨碍引流,保证充分冲洗、消毒为前提,应保证先在伤口深部用抗血清处理后再缝合。必要时采取扩创手术。

3、可同时使用破伤风抗毒素和其它抗感染处理以控制狂犬病以外的其它感染,但注射部位与抗狂犬病毒血清和狂犬病的注射部位错开。被动物撕破的衣服和污染物应及时煮沸消毒、日光照射或用消毒剂消毒。

4、及时到医院接种疫苗,最好不超过24小时。一般的咬伤按5针法免疫,0、3、7、14、28(30)天各接种一剂,对严重咬伤者应于0、3天时加倍量注射。合并注射抗血清者应于全程免疫后再注射2~3剂疫苗,即在全程注射后第15、75天或第10天、20天、90天各加强注射1针,成年人疫苗注射的部位,必须注射于上臂三角肌,不应注射臀部。小儿则应注射于大腿前外侧区肌内,这里肌肉丰富,容易注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