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刘海种类很多,其中空气刘海、齐刘海、斜刘海、八字刘海、法式刘海、微风刘海等都是很受欢迎的几款,搭配合适的发型和服饰会显得人十分的精致。

齐刘海有很好的减龄效果,比较凸显五官,脸上比较肉的女生选择齐刘海会比较可爱,齐刘海的长发发型或者中长发发型,都透着几分清纯的味道,显得脸部线条柔和,适合年纪比较小的人。

斜刘海就是刘海向两侧斜分,沿着脸颊顺垂的发型,有很好的修饰脸型的作用,刘海发尾自然内扣,勾勒出柔美的脸部线条,可以突显女生的甜美温柔风。

空气刘海前额所需的头发不用多,只须额前少部分的头发就能制作一个空气刘海,其余的头发放于两侧。头发长度要留到眼睛下方,不能过短。用直发夹刘海发尾向内弯,再用手拨松,显得自然就可以。或者在出门之前使用卷发筒卷一下自己的刘海,做出一点弧度也可以。

法式刘海适合脸型偏长的女生,这种刘海留出来的头发较多,也厚重,而发尾要有自然的弧度,打理的时候要使用吹风机分开几部分吹,留出自然的发隙,有蓬松感。

额头较阔、下巴比较尖的女生都可以尝试微风刘海,刘海的厚度在空气刘海和法式刘海之间,头发的长度约在眉毛的位置,头发微微弯向一侧,露出一点前额,还可以很好的遮挡一部分额头。

八字刘海适合额头扁窄的人,可以有效掩盖额头的缺点。这一款刘海比较减龄,任何面形都能够轻松驾驭。发量较少,发质偏软,头发容易扁塌的女生,在制作八字刘海的时候要使用定型水定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