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菜放冰箱可以放两天。冰箱冷藏的温度一般在5°C左右,在这样的温度条件下,细菌的生长繁殖会受到抑制。放在冷藏室的剩菜不能长时间保存,一般在2天内可以吃,超过三天则不能吃,食物的营养价值也会越低,从而危害人体健康。

蔬菜的保存:

1、注意保持蔬菜的水分其实,冰箱是一个比我们想象中的要更干燥的环境,蔬菜直接放入冰箱后水分将会大量流失,失去新鲜度。因此,在将蔬菜、尤其是叶菜放入冰箱时,要注意保持蔬菜的水分。具体来说,应当将蔬菜放入塑料包装袋中,再放入冰箱中。在超市购买的蔬菜通常有一端开口,应当使用另外的带子将开口包住后再放入冰箱,以防叶菜的水分流失。

2、注意冰箱温度的设置保存蔬菜时,冰箱的温度并不是越低就越好,调整好冰箱的温度非常重要。一般情况下,冰箱的蔬菜保存温度以5-7度为好。同时,不用将蔬菜放到特别角落的地方,最好在一开冰箱就能看到的地方,以保证及时在蔬菜还新鲜的时候吃掉,避免久置蔬菜。洋葱把生洋葱直接冷冻起来可以让它的风味被完全的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