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皮在夏季用气垫还是粉底都可以,重点是要选择一款适合自己的产品,对新手来说可能使用气垫更方便。

对于干皮来说,一定要使用滋润型的底妆,但是夏季因为天气比较炎热,干皮也会流汗,滋润型的底妆持久度就不会太好,更加容易脱妆。对干皮来说,最根本的还是把皮肤保养好。

使用补水型的护肤品:

干皮最需要的就是补水,所以不论是从洗面奶、爽肤水和乳液,都需要用补水型的,补充肌肤所缺的水分。

多喝水:

对于干皮来说,喝水很非常重要的,这是根本的补水方法。我们从身体内部补水来保养皮肤,喝果汁或者是喝饮料都没有效果,最好就是喝白开水。

做面膜:

面膜是可以快速给皮肤补水的,面膜一周最好使用2-3次,做面膜之前可以稍微涂抹一点爽肤水,避免面膜直接上脸有刺痛感。

使用补水喷雾:

夏天天气炎热,皮肤如果同时也很干燥,建议大家随身携带一个补水喷雾,把喷雾带在身边,发现自己皮肤干燥的时候,就用补水喷雾给你的皮肤表面补水,滋润皮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