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胶枕可以买波浪形,也可以买平的,两款乳胶枕的功效不同,可以根据自身喜好进行选择,效果区别不大。

波浪形乳胶枕:

虽然名为波浪形乳胶枕,但它一面属于平面,另一面才是波浪形,有一定的凹凸感,所以被称为波浪形乳胶枕,这种结构的乳胶枕适合侧睡,睡觉时要枕有弧度的一面,凸起的部分可以同时支撑头部和颈部。

平形乳胶枕:

和普通枕头一样,这种类型的乳胶枕两面都是平的,起到支撑头部的基本功能,除了是乳胶质地外,和普通枕头并无太大区别。

常见的乳胶枕多由橡胶树的汁液制作而成,由于纯乳胶无法达到凝固和蓬松的效果,所以乳胶枕的乳胶含量在80%-93%左右,还添加了其他安全材料,对人体没有伤害和副作用。

乳胶枕具有很好的抗菌、防螨功效,依照人体工学设计,有效提高睡眠质量,还有很好的吸湿性和透气性,有效减少打鼾,减少人体与纤维之间产生的静电。

由于是用乳胶制成的枕头,乳胶枕弹性较好,经久耐用,不易变形,能有效改善颈椎问题,舒缓身体,放松压力,是很流行的一种枕头款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