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的全称为UNIQLO T-SHIRT,也就是优衣库T恤。优衣库建立于1984年,是日本的一家休闲、时尚服装品牌。

优衣库在建立之初是一家销售西服的小服装店,现在已经成为国际知名的服装品牌。优衣库在日本首次引进了大卖场式的服装销售模式,并通过独特的商品策划和销售体系来实现店铺运作的低成本化,也由此引发了优衣库的热卖潮。

UNIQLO是Unique Clothing Warehouse的缩写,意思是为消费者提供价廉物美的休闲装。正是因为这样,即使是在日本经济低迷的时期,优衣库也取得了惊人的业绩。

在2003年,优衣库正式推出T恤,定位于低价和优质。在当时优衣库的T恤还没有像现在这样广泛的合作,只是将最普通的卡通图案和优衣库的Logo印上去,这也导致了当时消费者对于优衣库T恤的购买欲望并不强烈。

优衣库真正的改变是从2006年开始,优衣库当时的设计总监上任后将“UT概念店”开在了日本街头潮流品牌聚集的东京原宿,并把UT装进瓶子中,借此来吸引顾客。现在的UT已经跟随着优衣库本身的脚步迈向了全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