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如果条件允许的话,建议立马清洗,时间久了更不好洗。在衣服干的时候,把洗衣液涂抹在污渍处。可以涂抹厚一点,静静地等5-8分钟。然后用手轻轻的反复搓洗,接着放在盆子里正常清洗就可以。

2、如果是棉麻、涤纶一类的衣服,比较难清洗。可以在盆里多泡一会,准备半盆水加入适量的洗衣液搅拌均匀。然后把脏衣服放进盆子里浸泡半个小时,然后用手反复搓洗。

3、如果以上方法没有有效的祛除污渍,可以再用84消毒液浸泡衣服5分钟,然后再正常的用洗衣液搓洗即可。

正常的采用以上方法都是可以很好的祛除衣服污渍的,感觉在洗完之后衣服还有稍微的颜色沉着,等干了之后颜色就会变得非常浅了,正常穿就可以。等第二次清洗的时候,可以适当的在衣服的污渍处涂抹适量的酒精,然后静等几分钟后清洗干净就可以。

注意84消毒液只能是白色衣服用,其他颜色的衣服很容易被腐蚀掉色,误用很容易破坏原本的衣服颜色。注意在洗涤白衣服的时候千万不要和其他颜色的混在一起,很容易造成颜色掺杂的现象,如果衣服掉色的话,也很容易把白色衣服染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