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液开封一年不要继续使用,因为隐形眼镜护理液开封之后,保质期会缩短到三个月,超过三个月就不要再继续使用,防止对眼睛造成伤害。

如果隐形眼镜护理液没有开封,在没有开封的情况下保存期限是两年,如果护理液一旦开封,就可能会导致细菌进入瓶子里面,细菌也可能会不断繁殖,继续使用对健康不利。

隐形眼镜需要每天都使用,镜片表面的沉淀物和细菌必须要使用护理液进行护理,可以清除镜片表面的沉淀物,还能有效杀菌。

隐形眼镜护理液的使用方法:

第一步:先把双手清洗干净,然后再取下隐形眼镜,如果你有化妆的习惯,建议先取隐形眼镜再卸妆。

第二步:把隐形眼镜放在手掌上,然后在掌心滴几滴隐形眼镜护理液,用手指指腹顶着镜片在手掌上反复的搓洗镜片。

第三步:清洗完了之后,再把隐形眼镜镜片放到护理液中浸泡就可以。

如果你平时隐形眼镜用的比较少,建议买小瓶装的护理液,价格实惠,而且用起来还不浪费,就算过期了再买一瓶就可以了。护理液每次用完之后,也要注意密封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