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在鞋子发霉的地方倒适量的洗衣液,一段时间后鞋子发霉处差不多浸透后,用小刷子慢慢的刷洗发霉的部位,鞋子上面的霉点消失后,用清水冲洗干净即可。注意不要将鞋子放在太阳下暴晒,可以将鞋子放在阴凉通风处晾干。

二、牙膏的清洁效果非常好,挤适量的牙膏均匀涂抹在鞋子发霉的地方,不仅能够有效去除鞋子上面的霉点,还能够使鞋子更加的洁净。鞋子清洗干净后,最好在鞋子外面包裹一层卫生纸,以免鞋子发黄。

三、在清水中加入适量的白醋,将鞋子放进加有白醋的清水内浸泡一段时间,之后蘸取少量的洗涤剂用刷子刷洗发霉的地方即可。如果霉点没有去除,可以来回多刷几次。

四、如果鞋子发霉的程度较轻,只有零星的霉菌,可以用软布蘸取适量的酒精加水在发霉的地方擦拭,然后再刷洗一下,用清水冲洗干净,放在通风处晾干即可,切记不要放在太阳下暴晒,不然会减少鞋子的使用寿命。

温馨提示:鞋子一定要清洗干净后,放置在干净的环境中保存,不然很容易发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