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码的人一般不建议穿42.5码的鞋子,会感觉到脚有一点挤。但由于43码的鞋子代表着26.5厘米,42.5码的鞋子代表着26.25厘米,两者差的很少,所以不会太挤脚,偶尔穿一次还是可以的,如果是运动的时候不建议穿。

对于男生来说,平时的运动量会比较大,所以穿鞋子一定要合适和舒适,这样穿起来才更加适合运动,舒适感也更强,尤其是当鞋子尺码越来越精细的时候,即便只差了0.5个尺码,也会有很明显的感觉。

 

所以鞋子在购买的时候一定要选择合适的,可能大0.5个尺码是可以的,穿一双厚一点的袜子就能解决,但如果过小的尺码,穿的时间越长,不适感会越强。

不同鞋子的款式,对于鞋码的要求也不同,运动鞋由于需要穿着运动,在鞋码上面就会更加严格,但如果是凉鞋,鞋码稍微大一点是看不出来的。

鞋子尺码太小怎么办?

如果鞋子尺寸小了一点,穿着不舒服,可以用楦鞋器把鞋子稍微撑大一些,让自己穿起来更加舒适一点。但是对于运动鞋等类型的鞋子来说,不建议使用楦鞋器,会让鞋子走形,损坏鞋子本身的样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