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两会上让大家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建设银行的行长张建国所提出的,银行是弱势群体,说到这里就连台下的各界人大代表都哄堂大笑,而咱们的总理也没有忍住笑了起来,银行是弱势群体吗?今天小编就来聊一聊这个事情。

银行是弱势群体吗

银行是弱势群体吗

说自己是弱势群体,那么知道什么叫做弱势群体吗,所谓的弱势群体是指在社会生产中,力量和权利都比较弱,因此获得的社会财富就相对来说少一些,这样的群体,一般这些都是处于贫困状态的,像是之后咱们总理发言中提到的农民是弱势群体。

银行是弱势群体吗,到底有什么内幕。其实几年前还有银行的行长称银行的利润非常多,长期以来中小企业要到银行贷款,都要支付高额的回报,而这位银行行长所谓的银行是弱势群体,究竟是怎么得出的结论。

很多人在网上说是中央人民银行近期的不断降息,导致的,可是仔细想想也没有什么根据呀,央行的降息都是宏观调控,其本质是对中小企业的扶持,实现国家的经济发展,而银行作为国家主要的经济发展力量,对于这样的事情不是应该支持和出力的吗,怎么会出现弱势群体之说,就算是降息对银行有一定影响,可是总体而言还是很占优势的,利润依旧很高。

对于社会上真正的弱势群体,相比较来说应该是那些跟银行贷款和种地的普通农民朋友们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