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溪旅游文化景区位于东台市台城(东晋至南朝皇宫与台省)西郊古运盐河畔,是东台历史文化的发祥地,两淮海盐文化的起源地,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董永传说”的源头地,素有“东台之根”的雅称。景区文化底蕴深厚、主题特色鲜明,是一个集文化休闲、古镇游览、佛学体验于一体的综合性文化旅游景区。

东台西溪旅游文化景区

东台西溪景区主要景点包括董永七仙女文化园、西溪古镇、海春塔苑、犁木街等,并与北面的西溪植物园形成互动串联。其中,董永七仙女文化园是以生态景观风貌为基地,以孝贤文化和爱情传说为特色的休闲文化景区。

东台西溪旅游文化景区

西溪古城和犁木街是以宋朝三宰相、海盐文化、民俗展示、市井体验等为主体的古镇文化商业集聚城。海春塔苑是以唐塔宋寺为核心,以传统礼佛、素食养生、佛学展示为主体的佛教文化体验园。

东台西溪旅游文化景区

园内建有董孝贤祠、浮雕长廊、十八里亭、老槐树、荷风茶舍、缫丝井、金钗井、摹云阁、双鞋庄、桑田草堂、鹤落埨、舍子头、曹家大院、董贤商街等24个景点。

东台西溪旅游文化景区

西溪董永七仙女文化园

东台西溪旅游文化景区

整体为汉唐风格,面积约150亩,以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董永传说为核心,围绕孝贤文化和爱情传说两大主题,打造董孝贤祠、老槐树、凤凰池、缫丝井、摹云阁、双鞋庄、鹤落埨、舍子头、曹家大院等24个景点。

东台西溪旅游文化景区

西溪古镇

东台西溪旅游文化景区

整体建筑为宋代风格,占地45亩,建筑面积约24000平方米,古城分为文化展示区、餐饮休闲区、旅游购物区和特色客栈区,彰显西溪底蕴深厚的海盐文化,打造西溪特有的三相文化,再现古西溪盐漕商贸繁荣盛景。

东台西溪旅游文化景区

西溪海春塔苑

东台西溪旅游文化景区

以国家重点文化保护单位海春轩塔和江苏省重点寺庙泰山护国禅寺为核心打造,分为礼佛区、体验提升区、智山慧海区、慈孝文化区和大德别院区,将佛教文化与三相文化、慈孝文化相结合,打造西溪禅修养生圣境,形成佛教文化集中体验区,使塔、寺、园成为一个有机的整体。

东台西溪旅游文化景区

西溪植物园

西溪植物园春有花、夏有荫、秋有果、冬有绿,人文美景、湖光旖旎,别样田园风光,让现代人回归自然,体验生态风情。

东台西溪旅游文化景区

以600亩人工湖为中心,总面积2300亩,园区设有现代农业展示园、农业展览馆、葡萄庄园、荷塘观鱼、开心农场、休闲渔业中心、果品采摘园等景观设施和湖滨花园酒店、湖滨茶轩、室内外游泳馆等配套设施。先后被认定为省首批现代农业产业园、省农业科技示范园和省四星级乡村旅游点。

东台西溪旅游文化景区

西溪影视创客中心

全省首家影视创客中心,建筑面积1400平方米,位于西溪古城西南角。配套蓝箱、绿棚、录音棚、路演中心、Vr、咖吧等服务功能设施,是西溪景区加快发展影视产业、创建国家级影视基地的重要平台。

1、东台西溪旅游文化景区等级:aaaa级;

2、东台西溪旅游文化景区门票价格:免费,海春轩塔20元(预订优惠价:18元);

3、东台西溪旅游文化景区开放时间:08:30-17:00;

4、东台西溪旅游文化景区电话:0515-69969210;

5、东台西溪旅游文化景区地址:盐城市东台市台城西郊古运盐河畔。

6、东台西溪旅游文化景区怎么去?

a.乘车路线:

各县市—东台,流水班车 乘6路、15路公交西溪景区下

B.自驾路线:

①上海方向:沪嘉高速—沈海高速—东台出口

②南京方向:启扬高速—沿海高速—204国道出口向北36公里

西溪旅游文化景区停车场

参考价格:免费,库位: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