猇亭古战场,又名三国猇亭古战场,位于宜昌市猇亭区与伍家岗区的交界处,长江边的虎牙山。景区以“战争与和平”为主题,将战争的故事用艺术形式表现了出来,表达了天下太平之不易。

宜昌猇亭古战场

因雄踞长江峡口,地势险要,为历代兵家必争之地。猇亭虽弹丸之地,却因地势险要,自古即为兵家必争之地。猇亭虽然不大,却发生过许多重要的战役,白起烧夷陵、公孙述架浮桥、三国吴蜀猇亭之战、西晋炬东吴、樊猛斩萧纪、清军大胜吴三桂的战场都在这里,有“得猇亭,安天下”的说法。

宜昌猇亭古战场

宜昌猇亭古战场

猇亭古战场是世界上少有的古战场,这里发生过无数次战争,其中着名战役有:白起烧夷陵、公孙述架浮桥、三国猇亭之战、西晋炬东吴、樊猛斩萧纪、围郑救安蜀、杨素破陈、唐军夜袭肖铣、吴三桂兵败夷陵等战役。如今的猇亭古战场悬崖峭壁上留有一条约1000米的古栈道遗址。唐代诗仙李白、诗圣杜甫、大诗人白居易等在游览猇亭古战场时都留有传世诗篇。

宜昌猇亭古战场

宜昌猇亭古战场

猇亭古战场风景区所有的建筑小品、旅游景点、演艺节目、购物纪念、餐饮娱乐等均将致力于还原汉代历史风貌。猇亭古战场服务中心为汉代建筑,内部装饰镶有三国为主线的故事:桃园三结义、三顾茅庐、三英战吕布、关公水淹七军、张飞点猇亭、关公败走麦城、刘备伐吴、陆逊火烧连营等;除此另有其他九大战役时间回顾图,以上作品均出自当代名画、书法家之手。诗廊内壁刻有唐、宋、元、明、清历代伟大诗人在寻求古猇亭战役遗迹而赋诗。猇亭古战场影视厅:为4D影院、评书、戏台场所,内设有包厢、大厅,并售有茶、水果、点心以备于顾客使用。

宜昌猇亭古战场

猇亭古战场推荐路线

游客服务中心→北入口大门→龙图腾→诗碑廊→曲赋亭→猇亭古战场演艺厅→千年古井→兵寨广场→古栈道→观景台→烽火台→临江楼→屯兵洞→张飞擂鼓台→猇亭→三友园→古藤路→赵王殿→兵营→虎牙英雄塔→辕门→同治碑→景区出口→猇亭古战场奇石珠宝展销厅。

景区等级:aaa级;

门票价格:70元(预订优惠价:60元);

开放时间:8:30-18:00;

景区电话:0717-6530055、6990323;

景区地址:湖北省宜昌市猇亭区猇亭大道6号。

宜昌猇亭古战场怎么去?

a.乘车路线:在宜昌市区坐103路、K103路公交车,到大桥宾馆站下车即可到达景区。

B.自驾路线:宜昌市→沿江大道→江景三街→夷陵大道→猇亭大道→三国猇亭古战场。详见在线地图导航探路,为您提供自驾最佳线路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