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起拳皇这个游戏,大家第一想到的就是街机游戏。在二三十年前,拳皇可以说是不少人的游戏记忆了,这也塑造了拳皇这个IP。SNK经营不善导致拳皇这个IP泛滥,各种游戏品质参差不齐,其中《拳皇命运》相对比较知名。拳皇13,14的销量与口碑方面的回升,《拳皇全明星》在SNK财报里贡献的业绩是绝对不能被忽视的,这也是我今天的主题,全方位说一下《拳皇全明星》是否值得尝试。

《拳皇全明星》评测:这次拳皇IP没有被滥用

 

优秀的图形引擎带来的精良画面

《拳皇全明星》的画面保持着极佳的平衡感,游戏的画面质量虽不至于顶级,但画面和性能的平衡却称的是上典范,在观感如此优秀的同时游戏的流畅度足以支撑玩家感受打斗中的流畅感,丝毫不拖沓,再加上极具魄力的必杀特写,让手机上玩《拳皇全明星》也有一种在搓手柄的感觉,游戏人物的3D建模清晰干净,特别是女性角色(福利)的塑造,更是让人觉得这是下了功夫进行捏人的,这让我甚是满意。

《拳皇全明星》评测:这次拳皇IP没有被滥用

角色立绘也是全明星的一大亮点,想必大家还清楚的记得拳皇2001的辣眼画风,同样是韩系出品,这次真的好看太多,而且在LIVE 2D技术上的成熟运用也让角色更加生动起来,当然这并不是完美的,游戏存在着背景略显粗糙以及锯齿等因素,不过这些在我眼中都是一些小瑕疵,丝毫不能掩盖《拳皇全明星》出色的画面性能

《拳皇全明星》评测:这次拳皇IP没有被滥用

不错的手感带来的爽快打斗

在评测打斗之前,首先要让大家知道的是,本身拳皇每位角色都有着SNK研发人员精心设计的动作系统,所以当拳皇角色登入手机之后是没有重新设计动作系统的必要,不仅吃力不讨好可能还会造成粉丝不满,《拳皇全明星》的动作设计就是这样,基本照搬原版角色,当然你也可以认为开发商偷懒云云,但对于要做好一款游戏而言这是最优解,从我目前为止的体验来讲,在手感,连击方面已经能达到我的要求(毕竟是手机),再加上3人同组战斗并且中途换人可以进行更高连击的设定,战斗爽快感的表现还是可圈可点。

但大家不要误会这是一款可以靠操作就可以征服所有关卡的游戏,数值在这款游戏尤其重要,甚至数值可以弥补操作上的缺失降低容错率,并且游戏还带有属性相克,用属性克制的角色去完成关卡,在伤害方面可以得到其他角色几倍的收益,攻略起来也更加简单。

循环相扣的角色养成

游戏所有的经验副本,金钱副本都是为角色服务,经验副本提升角色等级,金钱副本解锁玩家技能等其他用途,等级的提升和技能的解锁可以极大提高玩家的硬实力也就是伤害和防御数值,限定时间开启的活动副本可以得到珍稀道具和限定角色,

每位角色的最高等级为90级,当角色达到60级之后就必须突破界限才能继续提升等级,每位角色还可以装备战斗卡,战斗卡可以赋予角色增益BUFF,而紫色属性专用战斗卡可以赋予角色超必杀技,威力更大,战斗卡也可以进行升级和升阶,所以在游戏初期金币时常有非常不够用的情况发生。

全明星中把角色分成了三种类型,技术,攻击和防御,培养哪一类型完全由玩家的喜好决定,不过经常玩手游的玩家都懂,虽属同一星级但角色强弱也会有显著区别,所以考虑把资源投入到哪位角色之前还是去相关的游戏圈子查询比较好,以免日后心理差距过大而纠结于弃坑或重练(对某个角色特别有爱的话就无所谓)。

该有的玩法一个都不能少

PVE和PVP是游戏主打的两大块内容,PVE方面除了普通的故事关卡以外还有各种成长副本和活动副本,从种类来讲真的蛮多的,每天全清理一遍也要花上不少的时间,但从类型来说就比较单一,基本上是以打架为主,缺乏灵活性,而且日复一日的清理任务难免会让人感到厌烦,虽说可以用扫荡券快速达成目的,但也无法改变无趣的本质,PVP就是用来解决这个问题而推出的系统,与人斗其乐无穷的道理全世界都知道。

同样问题来了,虽说与人斗其乐无穷,但和氪金大佬打的话你打他100拳,他3拳搞定你也会造成体验感极差,相对比较公平的环境则是时间竞速挑战,用系统指定的角色挑战最速通关,排名靠前的话还可以得到奖励,而且这个模式也非常有深度,值得喜欢挑战的玩家不停钻研。

最后的话

想起去年日服开启公测的时候,自己玩了一天由于语言问题而放弃,这次知道国际服带中文就赶紧下载了回来,不得不说能看懂剧情的感觉真好,游戏也不重氪,只要你肝再加上一点点的欧气就好,而关于拳皇这个IP,就算是不了解拳皇的玩家当作全新游戏玩也能获取乐趣,而拥有情怀的玩家一定能够更加的享受其中,所以喜爱动作游戏的玩家们可以行动起来,玩一玩不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