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瓜皮的妙用西瓜皮的用途有哪些
西瓜皮有哪些妙用呢?下面让小编来给您总结下吧,希望您喜欢哦。

西瓜皮西瓜皮的妙用

具有清热解暑、泻火除烦、降血压等作用,对贫血、咽喉干燥、唇裂以及膀胱炎、肝腹水、肾炎患者有一定疗效。其作用优于瓜瓤。

另外,因为西瓜皮富含维生素C和维生素E,用它擦肌肤,或将它捣成泥浆状涂在皮肤上,过10~15分钟后用水洗净,有养肤、嫩肤、美肤和防治痱疖的作用。

1.将西瓜皮烤焦研末,含在口中,可治口舌生疮。

2将西瓜皮、冬瓜皮各25克,水煎服,可治尿浑浊。

3将西瓜皮50克、冬瓜皮20克、天花粉15克,水煎服,可治糖尿病。

4将西瓜皮60克、白茅根30克,水煎服,可治急、慢性肾炎。

5将西瓜皮100克晒干烧灰,加冰片5克研末混匀,用菜油适量调敷患处,可治烧伤、烫伤。

6将西瓜皮翠衣(即晒干后的西瓜青皮)20克水煎代茶饮,可治高血压。

7将西瓜皮翠衣研末,用盐、酒调服,早晚各1次,每次10克,可治腰扭伤。

8将经过日晒夜露的西瓜翠衣适量研末,加少许冰片,抹于牙痛处,可治风火牙痛。

9将西瓜皮的白色部分削去,水煎后除渣,再加入适量冰糖或白糖,待凉后当饮料饮服,可生津止咳、解暑利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