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现代科技馆位于合肥市西郊风景秀丽的蜀山湖畔科学岛,乘坐903路公交车直达。岛上三面环水,绿树成荫。科学岛是中国科学院在安徽设立的综合性科研基地和人才培养基地,中国主要的核聚变研究基地之一,同时是世界实验室在我国设立的核聚变研究中心。

合肥现代科技馆

“嫦娥叁号”登月了,你知道月球车的原理吗?来合肥现代科技馆,你甚至可以当月球车“司机”。这裡全真模拟了月球表面的各种地形,人们可以用专门的遥控器“驾驶月球车”。遥控器设置了前进、后退和前轮左右转的按钮,车辆反应非常快,再加上周围復杂的“地形”,让参观者感受到在月亮上开车真不是件容易的事。

此外,馆内还告诉你真实的磁悬浮列车是怎麼开动的。馆裡有个有趣的模型,金属的“轨道”上,一辆人手大小的“列车”悬浮在空中不停地转圈,周围还在冒着“寒气”。原来,这是加入零下190多摄氏度的低温液氮的特殊装置。当超导块经过冷却达到超导态后靠近导轨时,磁力线进入超导体表面并形成很大的磁通密度梯度,感应出电流,通过磁铁“同极相斥”的原理,使其悬浮空中。

门票价格:成人票15元,学生票10元。;

开放时间:每周六9-11:30、2-4:30;

景区电话:;

景区地址:合肥市西郊蜀山湖畔科学岛。

合肥现代科技馆怎么去?

乘车路线:

在长江西路省电气学校乘坐903路公交车至底站科学分院下。

自驾车路线:

驾车至长江西路与玉兰大道交口向北,沿科学院路一路直行过桥即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