亭江炮台始建于清顺治十四年,是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也是目前闽江下游炮台遗址中保留最完整的一座,主要包括炮台遗址、静思广场、纪念碑等,炮台拟展示德国克虏伯大炮、英国阿姆斯特朗大炮等。

福州亭江炮台公园

▲图:福州亭江炮台公园

莆田亭江炮台公园

亭江炮台公园为马江沿岸重要的文化地标,占地面积一万多平方米,由山巅主炮台、山边突出部前沿炮台、临江岸炮台群及山后弹药库组成,炮台与弹药库、炮台与炮台之间有地道相通,地道里设有休息室。

莆田亭江炮台公园

▲图:福州亭江炮台公园

福州亭江炮台公园

▲图:福州亭江炮台公园

福州亭江炮台公园

在历史上与长乐的南岸炮台隔江对峙,扼守闽江下游的咽喉地带,是闽江口海防的第二道防线。这里也是迄今为止全国保存相对完整的炮台遗址,参加过鸦片战争、中法马江海战和抗日战争等。在抗日战争中,该炮台发挥了极大的作用。

整座公园占地面积一万平方米。该遗址公园与104国道亭江段景观工程融为一体。长约5公里的步行慢道,让市民在参观的同时,也可以来江边小憩。

景区等级: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门票价格:免费;

开放时间:全天;

景区地址:福建省福州市马尾区亭江镇南般村

亭江炮台公园怎么去?

详见在线地图导航探路,为您提供自驾最佳线路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