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清南少林寺位于福建省福清市东张镇少林村,坐落于福清市西部闽中的嵩山峻岭之中。福清少林寺历史悠久,源远流长,始建于唐代,毁于战乱。南少林寺主要景点有牌楼、吊桥、石板桥、山门、天王殿、大雄宝殿、藏经阁、南少林寺遗址等。

福清南少林寺

福清南少林寺就是少林寺十座分寺中较早创建的分寺之一。因为规模宏大,武风鼎盛,影响南中国,故称之为南少林寺。目前国内有三处南少林遗址,皆位于福建省境内:1、福建泉州南少林寺;2、福建莆田南少林寺;3、福建福清少林寺。

福清南少林寺

福清南少林寺四面群山绵延,雄浑巍峨,一泓绿水环绕着座座青山,密林深处,风吹草动,山舞峰移,云烟拂拂,悠然飘逸。寺庙位于东张镇少林村西部戴云山脉九山环绕、状似莲花的山坳盆地之中,始建于唐代,毁于战乱。相传河南嵩山少林寺13武僧帮助唐太宗统一中国后,唐太宗赐于“僧兵”,并准许在全国各地建立十座分寺。

近年经考古工作者调查、考证和考古挖掘,在1993年6且4日,在福清市东张镇少林自然村,找到了少林寺遗址。又经福建省、福州市联合考古队对遗址进行考古发掘,出土大量珍贵文物,诸如遗址中发现“少林院”、“少林”等石刻铭文,以及石桥、石盂、石槽、石碾(药臼)、石碑、石础、石春臼、石磨、石香炉、瓷器、钱币、铜镜,还有和尚墓塔等上千件文物,不胜枚举使少林寺遗址得到科学的验证。

门票价格:免费;

开放时间:08:00-17:00;

景区地址:福建省福州市福清市东张镇少林村。

福清南少林寺怎么去?

详见在线地图导航探路,为您提供自驾最佳线路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