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鳞隐石林风景区,国家4a级景区,地表怪石林立,似天然盆景,地下洞穴曲折幽深,宛如谜宫,穿行其中景色秀丽别致,石林规模仅次于云南麓南石林,号称“华东第一”“全国第二”,有着“天然石头动物园”和“福建小桂林”之美称。

永安鳞隐石林

▲图:鳞隐石林景区

鳞隐石林风景名胜区位于永安市区西北13公里处的大湖镇境内,是一处典型的喀斯特地貌地质景观区,因石芽表面呈鱼鳞片状,取典“天故隐其迹”句意,故名鳞隐。

永安鳞隐石林

▲图:鳞隐石林千年之吻

永安鳞隐石林风景区总面积1.21平方公里,分为鳞隐、石洞寒泉、洪云山、寿春岩四处石林风景片,其中分布了鳞隐石林、洪云山石林、十八洞等数十景观。

永安鳞隐石林

▲图:鳞隐石林美猿寿桃

千姿百态的石芽、石锥、石柱、石笋,拟人状物,鬼斧神工,尤其是美猿寿桃、霸王别姬、千年之吻、想你一万年、黑熊护笋、可爱的考拉等,惟妙惟肖,妙趣横生,令你不忍离去。

永安鳞隐石林

▲图:福建鳞隐石林

鳞隐石林地下还蕴藏着许多溶洞,其中十八洞主洞长217米,溶洞分上、中、下三层,洞中有洞,状若迷宫。

洞中钟乳悬挂,五彩缤纷,内有一泓清泉,清澈见底,这在石林景观中是罕见的。

永安鳞隐石林

▲图:永安鳞隐石林

鳞隐石林景区内最有特色的是鳞隐石林和十八洞,早在清雍正年间(公元1729年)就由当地知名人士赖翘千、赖允升两兄弟共同开发,历时六年,建有亭、台、楼、阁和鳞隐书院。

“鳞隐”取“天故隐其迹”之意,又因石芽表面呈鱼鳞片状,故而得名,现还保留着很多当年赖氏兄弟所建的建筑。

而十八洞则完全与鳞隐石林呈现不同的风貌,或者说石头的指向完全相反,石林的景观全部指向天空,而十八洞内钟乳石则大部分由石壁顶指向地面,与石林景观各有千秋。

1、永安鳞隐石林景区等级:aaaa级;

2、永安鳞隐石林门票价格:50元(预订优惠价:45元);

3、永安鳞隐石林开放时间:8:00~16:30;

4、永安鳞隐石林景区电话:0598-3500447;

5、永安鳞隐石林景区地址:福建省三明市永安市大湖镇境内新湖路1号;

6、永安鳞隐石林景区怎么去?

⑴乘车线路:

①动车到三明北(其实是沙县),出站右拐,长途车到永安。

②永安南门车站(永安-大湖)每五分钟一趟直达福建石林景区门外。

③永安客运站对面有班车到石林,如果有3,4个小伙伴同行的话,在永安叫一部的士还是更为方便。

⑵自驾车线路:

自驾车可根据如下自驾路线图,查询"福建鳞隐石林"导航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