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觉寺,位于福建省三明市将乐县万全乡常口村的太平山麓,又名证果寺,始建于唐武德三年(公元620年),较福州鼓山的涌泉寺早288年,据说福州鼓山上的寺院就是仿照证觉寺建成的,所以民间素有“先有将乐证觉寺,后有鼓山涌泉寺”的说法。

将乐证觉寺

证觉寺历史悠久,据志书载:“历史悠久之太平山属闽北名山,古刹证觉乃镛州胜地。寺创自唐初武德三年,辟丛林而始建精舍,历劫火而赤地徒存。实诚跨全省之名胜,甲上游之大观者矣。山楼苔遍,法象尘封。元代丘圩,明朝定鼎,元璋君相,曾驻跸舆。允宜贝阙长新,名齐五越,琼楼式焕,胜擅三华者也。”可见,证觉寺早年已名扬四海。

将乐证觉寺

寺外环境优美。巍峨的太平山簇拥着参天古树,古老的石塔依山而立,山间清泉潺潺流水。功德林、修行竹、皈依松、福德果、报恩茶等奇花异木比比皆是。游人站在殿前,可远眺“鲤鱼朝天”等景。

门票价格: 6元

开放时间: 8:30-17:00

景区地址: 三明市将乐县万全乡常口村

将乐证觉寺怎么去?

自驾路线:详见在线地图导航探路,为您提供自驾最佳线路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