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峭村位于福建宁德市周宁县西南部,距县城45公里,西北与政和县西岩村接壤,距洞宫山风景区4.5公里,西南与屏南鸳鸯溪一水之隔,村落周围绿树成荫,空气清新宜人,属鸳鸯溪东岸。

周宁陈峭古村

村落海拔936米,村内最高峰石马顶1040米,境内山峦叠嶂,怪石嶙峋,石壁如削,险峻陡峭。历史以来被命名为“中村峭”、“张家峭”“陈家峭”“陈峭”。陈峭村名延用至今。

从周宁县城出发,沿着蜿蜒的公路驱车40公里,就来到了平均海拔936米的陈峭村。站在村口远眺,村落群山环绕、依山而建,数十栋泥墙青瓦房层次分明地一一排开,在绿树簇拥中静静伫立,宛如一幅精美的水墨画。

周宁陈峭古村

走进陈峭古民居,一股清气迎面而来。古民居的土墙冬暖夏凉,里面的杉木架构,加上窗户与透空的天井,让屋内具有较大空间,且空气能够自由流动。拉把凳子坐在大厅里,热汗顿时消去,飘飘欲仙之感油然升起。陈峭的古屋多为二进二层构架,正门是厅堂,二进做厨房,两厢与楼上做卧室。虽然简朴,却很实用。

周宁陈峭古村

走在陈峭,村道曲径通幽,一个上千平方米的观鱼池呈现在眼前。穿过鱼池,沿着树木掩映的登山步道拾级而上,只见沿途峭壁林立、怪石嶙峋,错落分布有16座观景亭台;对面,屏南县的5a级景区鸳鸯溪近在眼前。

周宁陈峭村

登顶远眺,一条水泥栈道沿着七八十度的峭壁直坠下山崖。下到半山腰的观景台,一根巨大石柱拔地而起,貌如将军巍然屹立;另一面的云海间,一座山包状似神龟遨游。

现在每年来陈峭村旅游的有15万人次,拍日出和云海的比较多,成了摄影爱好者的聚集地。

门票价格:免费;

开放时间:全天;

景区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周宁县陈峭村。

周宁陈峭村怎么去?

详见在线地图导航探路,为您提供自驾最佳线路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