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收款码3月1日还能用吗

支付宝收款码3月1日还可以使用,只是个人静态收款条码不能用于经营商用。

2022年3月1日起,1台银行卡受理终端只能对应1个特约商户。此外,限制个人收款码远程收款(主要针对频发的跑分、赌博、电炸等违规行为);个人收款码不得用于经营收款;收款条码要制定分类管理制度;区分个人和特约商户,有经营活动的划入特约商户范围。

另外日常消费中,平时截个图打印出来放在公司、工作室或者店铺里就可以收款的二维码,以后都不能用了,如果说你确实因为一些特殊的合理经营需要用个人收款码,那需要先向条码支付服务机构申请白名单,同时还限定**有效期、使用次数和交易额。

2022年3月1日起个人收款码禁用于经营性服务”及“禁止个人静态收款条码被用于远程非面对面收款”。央行新规并非对收款码的商用完全禁止,通知明确强调了收款码分为个人和经营用收款码,经营用收款码不在通知限制之列。

QQ截图20220215103636.we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