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茶种类

椰香奶茶、拉茶、珍珠奶茶、丝袜奶茶、蒙古奶茶等。

1、椰香奶茶:纯正的椰香奶茶是用椰子粉勾兑红茶粉,椰香奶茶保持奶茶的粉茶色,冲泡出来的奶茶香气怡人,椰子粉赋予了海南椰香奶茶独特的韵味,感觉仿佛置身海滩上椰林中漫步,有种重拾闲趣的曼妙感受。

2、拉茶:马来西亚和新加坡有“拉茶”,制作方法与香港奶茶差不多,但中间多一道“拉茶”的工序,是一门很讲技巧的手艺。所谓“拉茶”即是将已煮好的奶茶由一个器皿高空倒入另一个器皿中,此过程会被重覆数次,高度的冲力被认为可以增加奶茶的浓郁和使之更香滑均匀。

3、珍珠奶茶:于台湾盛行的珍珠奶茶,则于奶茶内加入粉圆,煮熟的粉圆外观乌黑晶透,遂以“珍珠”命名,另可加入各式各样的配料,调制出不同的味道。传统的英式奶茶以茶为主,只下少量的浓牛奶,杯的体积较小,一般于早餐、下午茶或晚餐后聊天时饮用。

4、丝袜奶茶:香港的奶茶又称为“丝袜奶茶”,于中国大陆多称为“港式奶茶”,以红茶混和浓鲜奶加糖制成,下奶及糖较多,杯的体积较大,热饮或冻饮均可。与英式奶茶不一样,港式奶茶是普罗大众和低下阶层的流行饮料,一般于早餐或下午茶时饮用,如出外用膳的话即使于午餐或晚餐也会喝到,在茶餐厅、快餐店或大排档都有供应,配搭中餐或西餐均可。

5、蒙古奶茶:蒙古高原是游牧民族的故乡,也是奶茶的发源地,最初最正宗的就是蒙古奶茶。蒙古族主要居住在蒙古国及内蒙古自治区及其毗邻的一些省、区,蒙古族牧民以食牛、羊肉及奶制品为主,粮、菜为辅。砖茶是牧民不可缺少的饮品,喝由砖茶煮成的咸奶茶,是蒙古族人们的传统饮茶习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