状如土狗的秋田犬真的有人喜欢吗?
当人们看到秋田犬的时候表现出了一种很惊讶的表情,这不就是满田间地头跑着的小土狗吗?何时有了一个秋田的名字了?其实秋田犬给每个人的印象都是不怎么出奇的,都认为是一种很平常的土狗。但若是深入了解一下秋田犬就会改变这种想法了。秋田犬是日本国犬,还是日本国家天然纪念物之六种日本犬中唯一的大型犬种,是以忠诚之心深为主人喜爱的家庭宠物犬。这是猎兽犬与秋田地区的土犬进行交配培育后的品种,所以人们会认为这是一种土狗了,它本身就带有土狗的基因的。
秋田犬身高在46—58厘米,体重在16—18公斤,一般情况下公的会比母的要高一些,重一些。它的智商在犬类中排在第54名,可见,经过杂交后的犬的智商好象并不是那么高。 这与人类有很大的差别,所以人类才是地球上最聪明的动物呢!要不怎么会想到训化秋田犬呢?虽然秋田犬的智商不算高,但如若遇到一位训练高手的话,秋田犬会很出色的。可见,师傅领进门,修行在个人对于狗来说是不顶用的。师傅必须要象个“碎碎念”似的不住地训练秋田犬才能让它发生改变。
如果你只想养条狗来做伴的话,就没必要训练它了。但若是想与狗之间有些心灵交流的话,那就必须要训练它。但秋田犬的学习能力并不是那么高,估计你得做好充分的心理准备并有足够的耐心才行。因为秋田犬对于一道指令的学习必须至少要教20遍左右才能有所理解。而且需要反复40次左右的练习才不会忘记,“温故而知新”用在秋田身上是很贴切的。好在秋田犬性格很温顺,也很听话,不会对你的指令不理不睬的,这可比二哈强多了。这多少让它的主人有点盼头了,只要再用点心再耐心些,它就能学会了。
秋田犬虽然智商不高,学技能的速度不快。但这一点儿也不影响它天性好斗的脾气,特别是公犬。这也许是它在被人类当作家庭成员之前在田野中与其他的动物追逐锻炼出来的吧。不过,这个脾气可不好,如果确定要养秋田犬的话得给它改改,若是没信心改掉它这好斗的毛病,那就养只母的算了,母犬相对公犬来说在好斗方面还算有些节制。
秋田犬的忠诚度让人敬佩,只要你和它建立了亲近的关系,它就会把你当作是它要保护的人。一旦你遇到什么危险或是意外,它就是毫不犹豫地挺身而出。就是因为这个温顺的性子和对主人忠诚度,让许多人都不再以貌相为理由拒绝秋田犬了,反而会选择秋田犬当作伴侣犬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