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布拉多生病会有这些症状,你了解有多少?
很多人认为宠物就算生个病有什么大惊小怪的,打不了就少吃点东西,饿瘦一点,又要不了它的性命。这样的想法是对它不负责任的一种表现,自从它来到家的那一刻就属于家里的而一个成员,要认真的对待。有时看似是不起眼的小病,甚至会导致死亡,作为主人一定要多留心观察哦!
拉布拉多生病会有这些症状,你了解有多少?如果出现大量饮水的现象,比往常饮水要多很多倍,这可能是发烧了,体温升高会导致口渴,所有就会有大量喝水的需求,要细心的观察,补充水分,并且及时的到宠物医院给于治疗。
如果发现食欲减退,吃的越来越少了,并且伴随有呕吐、腹泻等现象,可能是消化不良,喂养要及时的调整,多吃一些容易消化的食物,减少肉类食物。 如果食欲有明显得减少,并且伴有消瘦,毛发枯干没有光泽,屁股喜欢往墙上磨,这可能是有虫了,要及时的驱虫。或者到医院给于检查,并且治疗。
如果发现拉布拉多不停的咳嗽,这可能是吃东西时吸进器官里东西了,要多留心观察,严重时到医院检查。也有可能是得了肺炎,或者受凉感冒,要配合医生治疗。拉布拉多吃多了油腻或者不易消化的食物,就会导致胃酸过多,会口吐黄色的胆汁,可以将黄瓜切碎来喂,效果就比较明显。
拉布拉多在成长的过程中,不免会遇到一些疾病,主人要及时的观察并采取措施,给于更好的呵护和照料。除了了解以上发生疾病的症状之外,平时要加强锻炼,也很有必要。冬天时带它出去晒晒太阳,补充维生素D,有助于钙的吸收。夏天时带它出去溜溜,经常运动,增强体质,增强身体免疫力。
身体强壮了,自然就不容易生病了,养成规律饮食的好习惯也特别重要,饮食均衡营养,荤素搭配,再补充专用的狗粮都是很有必要的,足够的营养也是身体健康的根本。平时要多细心呵护,洗完澡要及时的吹干,以免冲风感冒。多注意卫生清洁,狗笼要及时的清理消毒,保持安全卫生的环境,及时的驱虫和打疫苗必不可少的。以上注意内容希望给大家带来帮助,祝拉布拉多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