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募教父赵丹阳博客

私募教父赵丹阳为什么说:了解大方向比什么都重要,存钱傻?看到这个问题,我想起去年网上屏蔽的一篇文章叫厦门女子44年前存1200元 如今成功取出2684.04元。

来自厦门的陈女士发现了一张44年前她家的存款单,上面写着“中国人民银行定期存款证明”。存款日期1973年3月20日,金额1200元,定期存款一年,月息2.7美分。存款单右下角盖有中国人民银行厦门分行关口营业部蓝色公章。经过多次波折,陈女士终于拿出了这笔“巨款”。当年在银行存了1200元,现在带息取出2684.04元,44年的利息只有1484.04元。这个“巨款”据说当年能盖两栋楼,但是现在拿出来的钱不够普通人一个月的工资。有人嘲讽说“存两套房,拿出一张床”。从这个角度来看,省下这笔钱也可以说是一种“愚蠢”的做法,而那种利息与通货膨胀相比简直就是九根牛一毛。

20世纪90年代发生在日本的经济危机是日本历史上比较严重的经济危机。这次经济危机导致日本经济严重衰退,银行坏账5000亿,无数企业倒闭。日本民众对未来感到前所未有的恐慌,失业率和自杀率屡创新高,昔日的美好从未消退。如果在此期间进行大量投资,基本上是浪费了。在这种整体大方向都不好的情况下,存钱是明智的选择。

所以,看大方向真的很重要,能让你赚大钱。在某些特殊时期存钱不仅愚蠢,而且明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