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matebook14s和14区别

华为的matebook14和14这两款笔记本各有特色。华为matebook14采用了时尚的圆角设计,看起来就像是一个正在读大学高中同学的造型;而华为matebook14则是时尚了许多,有一种复古感,但是又不失稳重。两者在性能上又有很大不同。下面我们就来简单对比一下二者在性能方面与其它笔记本电脑产品有哪些区别吧!

1、配置区别

华为matebook14搭载了 Intel酷睿i510600 H处理器、8 GB内存、512 GB固态硬盘、1 TB机械硬盘,与之前的华为14对比,这两款笔记本在性能上有所提升,可以满足日常的办公娱乐需求。在接口方面还是一样的配置,采用了独立接口。华为matebook14和14外观区别较大,都拥有不错的设计与性能表现;两者采用的配置也不同;华为matebook14采用i510600 H处理器、8 GB内存、512 GB固态硬盘、64 GB机械硬盘;华为matebook14采用独立显卡—— RTX 2060 U处理器,最高睿频为4.6 GHz,并且采用了2 G内存及512 GB固态硬盘;华为matebook14还搭载了4 TB固态硬盘和 NVMe网卡。而14的处理器仅有 RTX 2060 U处理器;华为matebook14可以搭载普通笔记本(不支持独立显卡)、视频解码器以及一些办公软件等配置产品作为标准配置提供使用方便。

2、外观区别

华为matebook14的外壳设计以圆角为主,外观简约时尚;而华为matebook14则采用了更加圆滑的设计风格,外观更时尚了许多。两者在外观方面是没有太大区别的,可以说是各有各的特色;不过这两款产品都有各自的优点。其实看外观上很容易区分两款产品的区别了,虽然两者外观不同但其实它们在性能上是没有什么区别的。

3、屏幕区别

华为matebook14采用了屏幕为16:10比例的1080 P屏幕,对比度为1∶2。支持杜比视界:16:10比例是指每一英寸的屏幕上每4个像素所呈现的画面,该比例的屏幕具有清晰的视野、准确的色彩还原、真实的对比度及明亮清晰、色彩丰富、艳丽亮丽等特点,适合于多种视频编辑、视频会议等应用场景开展使用。华为matebook14采用了防眩光屏幕,支持 IPS高防泼溅防眩光技术和92% NTSC色域覆盖,能在低亮度条件下保持90%色域覆盖,给用户提供最佳视觉体验。|?|华为matebook14的屏幕在细节方面更有提升,比如边框最窄处都是更窄的边框、 A面部分使用了更厚的玻璃等等;华为matebook14的屏幕更适合在视频会议中使用;在其他方面华为matabook14更注重电池续航能力的提升。×

4、价格区别

华为matebook14的价格为4299元,而华为matebook14也有一款售价为4599元的版本,华为matebook14 Pro售价为4999元。但是两者在价格上还是有很大差别的!如果您对这两款笔记本电脑感兴趣的话,可以直接前往各大电商平台购买哦!

5、其他区别

华为matebook14和14都是支持蓝牙4.0/USB-C以及Wi-Fi6无线连接的产品。而华为这款笔记本支持无线蓝牙4.2/USB-C以及Wi-Fi6无线连接模式,而华为matebook14也是支持Wi-Fi6无线连接模式的。从实际体验来看,华为matebook14在开机的时候只有一个开机按键“Ctrl+ Shift”,没有指纹识别按键以及音量调节按键;而华为 matebot 14在开机的时候会有一个“Fn+ Shift”的按键;在开机按键会有一个“Super Shift”的按键,没有指纹识别键;而华为 matebot 14的开机按键是“Auto Shift”的按键。在网络连接方面二者都支持网络摄像头以及蓝牙4.0的无线连接功能。华为系列产品也是在不断地推陈出新,在市场上有着非常不错的口碑,受到众多消费者的喜爱。如果你也想购买一款性能不错的笔记本的话,那么这两款产品一定是你不二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