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基本概念

2.数据描述

图形与图像的区别

3.屏幕显示

4.适用场合

5.编辑和处理

分步阅读

方法/步骤

基本概念图是指由外部轮廓线组成的矢量图。即直线、圆、矩形、曲线、图表等。由计算机绘制;图像是通过扫描仪和照相机等输入设备捕捉实际图片而生成的数字图像,是由像素点阵组成的位图。

数据描述图:一组指令用于描述图的内容,如描述组成图的各种图元的位置、尺寸和形状。描述对象可以任意缩放,不会失真。图片:用数字任意描述像素、强度、颜色。描述信息文件的存储容量较大,在缩放过程中描述对象的细节会丢失或参差不齐。

在屏幕上显示图形:使用特殊的软件将描述图形的指令转换成屏幕上的形状和颜色。图像:物体被解析到一定分辨率后,每个点的信息以数字方式呈现,可以直接快速的显示在屏幕上。

适用图形:描述轮廓不复杂、色彩不丰富的物体,如几何图形、工程图纸、cad、3d建模软件等。图像:它代表的是有很多细节(如明暗变化、场景复杂、轮廓色彩丰富)的物体,如照片、图纸等。复杂的图像可以通过图像软件进行处理,以获得更清晰的图像或产生特殊效果。

编辑和处理图形:通常使用绘图程序编辑和生成矢量图形,可以独立转换矢量图形和移动、缩放、旋转和扭曲等图元。主要参数是描述图元的位置、尺寸和形状的指令和参数。图像:用图像处理软件(画图、画笔、photoshop等)编辑输入图像。),主要用于位图文件和对应调色板文件的常规处理和编辑。但是你不能控制某个部分的转换。由于位图占用存储空间大,一般需要数据压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