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什么事情会让猫咪讨厌你(猫最讨厌主人对他做啥)

“做什么事情会让猫咪恨死你?”

对猫咪无故打骂,大吼大叫。让猫咪经常食不果腹,且无营养。将猫咪关在狭窄、潮湿的笼子里饲养。长期对猫咪冷暴力,没有任何情感建立。强行触碰猫咪的敏感脆弱部位。抢走猫咪的幼崽。虐待伤害猫咪。

以上这些都能让猫咪讨厌你,甚至是恨死你的事情。特别是抢夺幼崽、无故打骂和虐待猫咪的行为,是大部分猫咪所不能接受的。

猫咪本就是缺乏安全感,对周围事物充满了警惕性的小动物,能被猫咪信任是一件很有成就感的事情,可有些人却并不珍惜。

或则说是不了解猫咪,在不知不觉中做了让猫咪讨厌的事情而不自知,最后闹个猫咪离家出走,或是不再亲近主人后才发现了不对劲。

导读:

1、为什么伤害猫咪的事情不能去做?2、无意中伤害到猫咪的补救措施。3、日常如何避免伤害到猫咪的事情出现?

做什么事情会让猫咪讨厌你(猫最讨厌主人对他做啥)

(一)为什么伤害猫咪的事情不能去做?

猫的报恩与报仇是共存的,伤害猫咪得到的是恨意,爱护猫咪得到的幸福。

猫咪实际上是很记仇的动物,对于伤害过它的人事物,它会时刻铭记在心,一旦有机会报复回去,绝不会浪费机会。

相反,若是爱护猫咪不仅能得到猫的报恩,更能体验到被猫咪爱着的幸福,这是只有身在其中的铲屎官才能享受到的福利。

做什么事情会让猫咪讨厌你(猫最讨厌主人对他做啥)

(1)猫的报仇方式体现:猫咪很擅长以牙还牙,以眼还眼的报仇方式,直白的讲,就是你怎么对待它,它就怎么对待你。

比如:

① 猫咪被人打一下,立马还手无数下,让你见识见识无影爪的厉害,然后立即跳起来保持战斗状态。② 猫咪不喜欢被主人碰触,一碰就咬人,狠起来还会用后腿猛蹬来加大攻击力。③ 猫咪看见伤害它的人,会瞬间进入戒备状态,通过炸毛、低呜、哈气等表达讨厌的情绪。④ 猫咪会在讨厌的人事物附近大小便,这即是一种挑衅,也是一种报复的行为。⑤ 猫咪会密切关注讨厌的人的动向,然后伺机偷袭+咬一口,再快速逃离现场。做什么事情会让猫咪讨厌你(猫最讨厌主人对他做啥)

(2)猫的报恩方式体现:猫咪虽然不懂得人类世界的复杂,但是能将自己认为最好的东西跟主任分享,像猎物、领地、幼崽等都能让主人参与进来。

比如:

① 猫咪会将捕到的猎物跟主人分享,类似:老鼠、麻雀、蟑螂等,这种属于收到“礼物”的惊喜很多铲屎官都享受过。② 猫咪允许主人触碰幼崽,且有些猫咪还会让主人陪产,这是猫咪信任主人的表现,否则别说是看幼崽了,就是生产都会躲起来。③ 属于散养的猫咪会在外抢夺地盘,当你走到猫咪的领地时,猫咪会很自豪的走在主人前边领路,且步伐惬意充满了自信。④ 猫咪会在发生灾害时,不惜牺牲自己也要警示主人,只因猫咪深爱着主人,愿意付出它的一切。⑤ 猫咪会帮助主人照顾小孩,且对小孩的耐心极强,保护欲也很明显,尤其是小孩有危险的情况下,其护主行为不必狗子少一分。做什么事情会让猫咪讨厌你(猫最讨厌主人对他做啥)

(二)无意中伤害到猫咪的补救措施。

萌新铲屎官缺乏对猫咪的了解,刚开始饲养时难免会有伤害到它们的行为,所以一定要及时补救来挽回,否则极易影响与猫咪之间的感情建立。

(1)萌新容易伤害到猫咪的事情:

♥ 未获得猫咪信任的情况下,随意触碰猫咪的肚子、爪子等敏感脆弱的部位。♥ 缺乏耐心,猫咪在屋内上蹿下跳时,大声责骂并动手打猫。♥ 猫砂盆清理不及时,造成猫咪抗议性的随地大小便行为出现,还责怪猫咪不爱干净。♥ 不能按时喂养猫咪,让猫咪经常饱一顿饥一顿,从而产生对食物来源的忧虑感。♥ 为了好玩儿,经常吓唬猫咪,造成猫咪应激反应加重,出现性格大变等问题出现。做什么事情会让猫咪讨厌你(猫最讨厌主人对他做啥)

(2)及时补救措施分享,具体如下:

① 根据自身时间安排,固定主餐喂食时间,若无法做到,建议增加猫粮的喂食份量,达到猫咪饿了有的吃即可。② 猫砂盆最少早晚清理一次,保持干净是爱护猫咪的基本,切不可偷懒哦!否则别怪猫咪在家随地大小便的行为。③ 幼猫活泼好动,在家里上蹿下跳影响到主人时,切不可暴力制止,最好拿零食诱哄安抚,外加陪同猫咪玩耍来消耗过剩的精力。④ 猫咪拒绝主人碰触的部位,不要强迫猫咪,最好在猫咪厌烦主人前,及时进行零食诱哄,让猫咪忘掉这件不愉快的事儿。⑤ 就算在无聊也别吓唬猫咪,若之前不懂事已经干过这事儿,必须立马对猫咪进行安抚,且需要保持耐心,否则猫咪性格大变成暴躁易怒的状态,是很难调整回来的。做什么事情会让猫咪讨厌你(猫最讨厌主人对他做啥)

(三)日常如何避免伤害到猫咪的事情出现?

猫咪的底线其实是针对不同的人,有着不一样的标准,要想避免伤害到猫咪,首先得建立起良好的感情基础,这样踩雷的几率自然能大大降低。

比方说,猫咪对幼崽很看重,不喜欢被人碰触肚子、尾巴、爪子等部位之类的,只要猫咪是猫咪信赖的人,这些都不再是底线哦!

做什么事情会让猫咪讨厌你(猫最讨厌主人对他做啥)

那么,如何与猫咪建立良好的感情基础呢?

(1)每天要多陪伴猫咪,且要多对猫咪讲话,不要一味的玩手机,不跟猫咪进行互动。(2)没事儿就摸摸猫咪的头顶、下巴、耳根处等部位,这些部位能让猫咪感到舒服放松,非常有利于让猫咪对主人产生依赖感。(3)丰富美味的食物,不仅能让猫咪健康,还能让猫咪减少对食物来源的担忧,从而心宽体胖的安心下来。(4)干净的居住环境,能让猫咪更开心,毕竟是爱干净的小动物,若屋内脏乱差,别怪猫咪嫌弃的选择离家出走哦!

【结束语】跟猫咪建立感情基础,是需要每天都坚持下去的,并不是今天心情好就多抱抱猫咪,心情不好就对猫咪爱答不理的哦!

否则,敏感多疑的猫咪会认为主人是不值得交付感情,不值得被信赖的。

做什么事情会让猫咪讨厌你(猫最讨厌主人对他做啥)

我是宠物达人【汪小弟】,虽然小弟养宠经验不算短,但必有疏漏之处,希望大家能多多交流,一起更好的分享养宠的经验哦!

以下做法是让猫猫恨死、恨死、恨死你的,爱猫人士要小心哦..做什么事情会让猫咪讨厌你(猫最讨厌主人对他做啥)

1、对着猫大喊大叫 猫耳朵对大声的噪音非常敏感,所以提高的声音很容易吓到你的猫。这意味着你的咆哮本身已经令猫咪很不安。所以,不要。做什么事情会让猫咪讨厌你(猫最讨厌主人对他做啥)

2、无视它的痛苦 猫是特别能忍的一种生物,所以它们不会在痛苦的时候尖叫,但它们会以非常微妙的方式告诉你。 比如说,当你的猫反复舔舐它腹部的疼痛部位,或是疯狂地抓耳朵时,站在一旁的你选择无视或者干脆看不懂它和平时有什么异常,那你的猫肯定不会喜欢你。 因此,尽管这是一项艰巨的工作,还是要努力追踪猫的健康状况。注意小的细节,以便在第一时间知道猫咪病了,并带它就医。做什么事情会让猫咪讨厌你(猫最讨厌主人对他做啥)

3、让它独守黑夜 当猫咪独自一人呆在寂静的黑色家中时,你的猫会感到被遗弃和孤独。

4、不铲猫砂 猫咪非常爱干净,因此作为主人,得始终保持猫砂盆的干净。设想一下,如果你不得不坐在一个令人讨厌的厕所,你会感觉如何?对,你的猫一样。所以坚持每天定时清理猫砂盆吧,千万不要偷懒,觉得一两天不清也没什么。

5、戏弄 比如揪猫尾巴(或让你的孩子这样做),吹它的脸,在它想睡觉的时候揉皱它的皮毛,它都不喜欢。 还有,如果它不喜欢你抱它,千万不要勉强。 甚至不要考虑用食物来挑逗你的猫咪,那样做一点都不酷,而且有失作为主人该有的风范。

6、惩罚 当它做错事时,你总是表现出愤怒和责骂,告诉它你对它不满意,但它自己却完全不知道为什么。 寻找到问题的根源,并用更温柔的方式来对待你的猫吧。做什么事情会让猫咪讨厌你(猫最讨厌主人对他做啥)

7、食盆水盆总是脏脏的 猫对喝的水是有洁癖的,不新鲜不干净的水它不愿意喝,而不喝水就会导致很多猫咪的健康问题。 所以,你给它提供了一套定期清洁的食盆和水盆了么?

8、最严重的是:伤害 比如打、踢、揍你的猫,这必然会给你的猫带来心理阴影,不管是什么原因。 身体和情绪上的痛苦会让猫咪变得很怕人,如果是这样,它还是一只宠物猫么? 所以不管它做错了什么,体罚惩罚都是无济于事,而且会让事情变得更糟。

最后总结一下,列举了8件常见的容易伤害到猫咪的事,希望作为一个优秀的猫奴,你都没有做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