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火墙是我们经常使用的一种软件,可以有效的保护计算机,防止被黑客入侵。电脑防火墙在系统中一般设置为:自动模式,自动保护模式和网络策略三种。自动模式:允许用户访问控制系统的任何应用程序,例如,访问 Windows、 Linux及 Mac的控制面板。其他设置包括禁用计算机上所有其他软件、关闭各种服务、禁用计算机上任何网络连接、阻止用户打开邮件、限制应用程序的创建、禁用操作系统中对某些软件的设置以及允许用户打开其他应用程序等。网络策略:为了防止系统受到各种威胁和攻击,防止被恶意程序入侵并影响你的计算机,你可以对各种漏洞和安全警告设置为限制访问或拒绝访问操作。使用这些保护措施时,必须注意以下几点:要避免被系统错误地安装程序和应用程序;定期对其进行更新;确保在计算机上保存数据以备以后使用。

如何设置电脑防火墙增加电脑安全

1、重启电脑

当我们的电脑被发现在使用木马病毒时,会造成系统无法正常运行,所以我们需要将电脑重启一下。木马病毒是计算机上一些恶意程序对电脑进行窃取或利用,它能利用电脑中的某个部件来实现电脑内部控制和程序,我们需要将电脑重启一下就能将木马病毒彻底清除。这一步很重要!如果有木马病毒的话,我们必须要先将电脑重启后才能重新进入到操作系统中去工作。此时还需要手动重启电脑然后将电脑重启后才能进入到操作系统上来工作。….这样做虽然不是什么了不起的操作但是对于我们没有经验的人来说还是有一定的帮助和借鉴作用哦!

2、选择使用防火墙的类型

在大多数情况下,防火墙主要是保护计算机和网络的安全的,所以,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防火墙。选择使用防火墙以后,就可以将你的网络限制为使用自动模式还是自动保护模式了。比如,为了防止黑客攻击你的计算机,你可以关闭计算机上所有其他软件;如果不关闭,你会发现黑客通过下载恶意程序来修改网络操作系统。这就需要注意在安装防火墙以后一定要进行更新。例如:有些防火墙可能会对某些应用程序有限制作用。那么就需要在更新界面进行处理了。

3、开启自动模式

如果你需要使用安全策略来防止网络钓鱼和其他攻击,那么可以在启动后对其进行禁用。在菜单中单击“通用”按钮加入“网络协议”选项卡进行禁用。单击“开始”按钮并按住“Shift+ R”组合键直到进入自动维护窗口中。单击“高级”按钮并保存所选操作。如果需要禁用对 Windows和 Mac上应用程序的访问则需要在退出管理器中设置。如果你无法启动自动保护模型以保护系统或防止某些不受欢迎的软件或服务可能是由于系统错误地安装了任何应用程序而导致系统或设备受到攻击;如果这些不受欢迎的应用有被滥用的危险,则它们可能会损害计算机或设备中所使用或保存的内容;如果这些不受待见或恶意应用程序是由于网络攻击而导致数据丢失和破坏(在高级设置菜单上单击“网络协议”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