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北海交通:飞机:北海开通了北京、上海、xi、广州等全国主要城市的航班。北海涪城机场距市区24公里,机场距北海市区约30分钟车程。坐机场大巴10元,打车60元。

2.次列车北海铁路只提供北海到南宁的往返列车。一般是坐火车到南宁,然后换乘北海。目前南宁已开通直达北海的特快列车,行程约三小时,出发时间约下午1点。北海火车站位于市中心的北京路,交通便利。可以乘坐2路公交车到北部湾广场、客运中心等城市主要区域。北海的火车乘客即使在节假日也不多,火车票基本上随时都可以买到。

北海旅游攻略

3.路公共汽车北海的公路四通八达。目前有209国道(湖北线)、325国道(广南线)、北海至铁山港、南宁至北海、桂林经南宁至北海、北海至重庆、北海至湛江等多条高速公路。北海公路交通便利,客运站多,火车多。市区有4个长途客运站,公交总站为总站。

4.涠洲岛交通:国际客运站是北海唯*的客运站。位于银滩三路国际客运站。可以坐3路车,但是从北部湾广场打车到码头,需要打车15元左右。北海国际客运码头每天早上8:30和11336030以及15: 45有船去涠洲岛,每天10:00和14336030和17:00返回北海。正常情况下一天三条船,旺季和节假日会有加班船,每天来回比较多八条船。单程票到120元,头等票到180元,行程1-1.5小时。涠洲岛上有出租电动车和自行车,电动车每天70元左右,自行车每天40元左右。还有一辆七人空调面包车。

5.北海风景区:北海老街:中山路和珠海路都是有百年以上历史的老街。它们是中西合璧的骑楼式建筑。街道两侧墙壁上的窗户比较多是卷拱结构,卷拱的外缘和窗柱顶部有雕刻的线条,线条流畅,做工精致。这些建筑面向街道的骑楼部分不仅是道路向两侧的延伸,也是人行道向外的延伸。人们在拱廊下行走,不仅可以挡风遮雨,还可以避开烈日。走在这么古老的街机街上会让你想起很多东西,会不会有不一样的味道?入场:免费交通:可以从市区打车到海关或者外沙岛入口。全程步行约30分钟。

6.北海海洋之窗:景区由神秘而美丽的活珊瑚,具有丰富海洋历史文化的新一代无水水族馆,高科技造景技术,国内众多比较大的巨型圆柱景观,比较先进的4d动感电影组成。是引*海洋科技时尚、传播海洋文化品位、领略海洋无限风光的大型综合性海洋博览会。还可以欣赏香港海洋公园的鲨鱼舞、美人鱼、喂鱼表演门票:138交通:市区可乘坐3路或5路公交车;打车到北海市中心的海洋之窗。

7.北海海底:北海海底位于北海海滨公园,是一个以展示海洋生物为主,集观光、旅游、科普教育为一体的大型综合性水族馆。有一个水产品展厅,展示754种标本和3000多件展品。展品以南海海洋动植物为主,陈设以生物进化为线索排列。海洋动物馆展出的珍稀海洋动物有体长近2米的儒艮、体长11米的鲸骨和江豚、中华白海豚、中国新纪录的铅海豚、长吻海豚等。海龟池是四种海龟的家

8.北海银滩:银滩长24公里,被誉为中国第一海滩。这里海水涨跌快,涨跌慢,所以游泳安全系数很高。海滩平坦,沙滩细腻洁白,水温干净,海浪柔软,负氧离子高,没有鲨鱼。这是一个绝佳的天然海滩。因为银滩的空气中含有较多的碘、氯化镁、氯化钠等。而且空气特别清新,是各种慢和老年病患者比较适合的疗养环境。因此被众多中外专家认为是中国比较理想的海滨浴场和度假胜地,有“南北戴河”的美誉。银滩是早晚比较美的时光。游泳,看日出日落,或者走在又细又软的银色沙滩上,本身就是一种享受。银滩也是广西的“足球城”。票价:免费交通:市区可以坐3路公交车,也可以打车。在景区可以坐电瓶车和卡丁车

9.北海涠洲岛:涠洲岛是中国地质年代比较年轻的比较大火山岛。也是广西比较大的岛屿。距离北海仅36公里,有海蚀、海洋沉积物、喀斯特岩石等景观,特别是南部的海蚀、火山港湾。你可以去鳄鱼山火山地质公园看看火山岩,你可以去看看珊瑚石制成的天主教堂,你也可以在海边潜水,穿过五彩缤纷的珊瑚。当然,你不能错过的是去彩虹海滩看日出,看金海。海浪平缓的时候,可以抓螃蟹、海螺,体验城市里难得的体验。门票:120元/人(单程),节假日需提前预订。景点门票:90元/人交通:北海新奥国际客运站每天有一班开往涠洲岛的船。

10.北海菜:大多数北海菜以海鲜为主。在北海吃海鲜已经成为共识。一定不能错过新鲜濑户虾、北海虾、白灼沙虫等特色美食。牛腩粉等地方美食也值得一尝。特色美食主要集中在银滩、老街、南湾、外沙。

11.南美白对虾:属于甲壳类,对虾科。北海的对虾很有名,虾肉很好吃。可以在当地海鲜档和餐厅品尝。

12.虾饼:虾饼作为一种广受欢迎的“高档”糕点,已有近200年的历史。色泽金黄,外酥内软,清香可口。李一虾饼店以虾饼闻名。

13.沉虾:又叫“皮皮虾”、“爬虾”、“僵蚕虾”。这种虾白天潜伏在海底的泥里,晚上出来在沙滩上觅食。在它爬行的泥滩上,会像尾扇耙一样留下痕迹,所以又叫“虾耙”。濑户虾味道鲜美。

14.北海住宿:和其他城市一样,北海有很多宾馆、招待所。北海游客住宿场所主要集中在市区及附近景点或涠洲岛景区。一般旅游旺季人会比较多,可以提前在网上预定自己想要的酒店,不同的地方有不同的价格,不同的风格。

15.北海国际大酒店,推荐北海住宿。位于北海市繁华的黄金地带,地理位置优越,毗邻市委、市政*驻地,距公交总站仅300米。交通便利,直达火车站、客运码头、北海银滩、北海机场。酒店设施齐全,装修豪华典雅,别具一格。

16.北海长城饭店,北海市政*对面,背靠有百年历史建筑的老街景点。风景秀丽的北部湾广场近在咫尺,“第一海滩”北海银滩,只需从四川大道直接驶入。地理位置优越,环境优美,是集休闲、商务、住宿、餐饮为一体的酒店。

17.涠洲岛住宿推荐:北海涠洲岛小江客栈,靠近海鲜市场和农贸市场,靠近火山口、鳄鱼景区和浴场,海边是您外出的地方,周围环境宜人

18.北海涠洲岛万家灯火客栈,位于石螺口风景区,距码头约20分钟车程。距离海边200米,步行15分钟即可到达风景优美、环境舒适的火山口国家地质公园。这是一家渔人音乐客栈,岛上设施完善。客栈还可以帮助联系海上垂钓、潜水观光、退潮赶海等休闲项目。是客人居家旅游、休闲娱乐的理想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