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砌砖法:在管道周围,立管用红砖或轻质砖包裹。一般选择立砖的方法,节省空间。然后外层抹一层网,再贴瓷砖。别忘了挂网,可以防止后期热胀冷缩。砖法稳定牢固,不怕潮湿,不变形,很安静。

2.龙骨法:以木龙骨或轻钢龙骨为骨架,外层用水泥压板或石膏板覆盖。如果要贴瓷砖,用水泥压板。如果要刷乳胶漆,用石膏板。木龙骨石膏板,适合干燥的阳台环境。水泥压板的保证有一个缺点,因为瓷砖容易脱落。所以贴砖的时候比较好用瓷砖胶粘贴。龙骨法节省空间,施工简单,成本低,但有变形的风险,隔音效果不如砖法。

包下水管的施工方法

3.支架封管方法:使用专业铝合金瓷砖支架,在墙上打孔固定支架,将瓷砖逐个卡入支架。优点是不像传统的水管,一旦做成就不能再动了。这种方法便于后期维护。

4.扣法:其实是用铝扣板包裹,和集成吊顶一样。安装方式简单,但外观不够美观,与周围墙面不搭配,显得档次低。

5.封孔法:简单粗暴的方法,用碎砖填实,表层抹水泥,砌方柱,外面贴瓷砖。构造简单,看起来粗糙,但是节省空间和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