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期间费用

导读:在做账的时候,除了期初费用、期末费用外,还有期间费用。期间费用比较多跟复杂,也是企业在一个期里面的支出反应等,很多人对于期间费用的具体包括的种类不清楚,期间费用都指哪些?

期间费用都指哪些

一、期间费用包括管理费用、营业费用(或销售费用)和财务费用。

第二,直接和间接成本

1.直接成本:指企业为生产某种类型、一定数量的产品而发生的成本。包括直接材料成本和直接人工成本。

(一)直接材料:指直接用于产品生产并构成产品实体的原材料、主材、外购半成品、辅助材料及其他直接材料。

(2)直接人工成本:是指直接参与产品生产的劳动者的工资和按照生产劳动者工资总额和规定比例计算提取的职工福利费。

2.间接费用:不能直接计入产品生产成本的费用。制造成本是比较重要的间接成本,它占企业生产产品和提供劳务所发生的各种间接成本,包括工资福利费、折旧费、修理费、办公费、水电费、机器材料消耗、劳动保护费等。

企业三大期间费用是指哪些

管理费用:

管理费用是指企业行政管理部门组织管理生产经营活动发生的费用。管理费用是期间费用,发生时计入当期损益。

企业应通过“管理费用”科目核算管理费用的发生和结转。本科目借方登记企业发生的管理费用,以及贷方登记期末转入“本年利润”科目的管理费用,转账后应无余额。本科目按照管理费用的费用项目进行明细核算。

销售费用:

销售费用是指企业在销售产品、制造半成品和提供劳务过程中发生的费用。包括包装费、运输费、广告费、装卸费、保险费、佣金代理费、展览费、租赁费(不含融资租赁费)和销售服务费、销售部门人员工资、员工福利费、差旅费、折旧费、修理费、材料消耗、低值易耗品摊销及其他资金等。与销售相关的差旅费应计入销售费用。

财务费用:

财务费用是指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为筹集资金而发生的融资费用。包括利息支出(减去利息收入)、汇兑损益(商品流通企业、保险企业等部分企业单独核算,不包括财务费用)、金融机构手续费、企业发生或收到的现金折扣等。但企业筹建期间发生的利息费用应计入开办费;购买、建造或者生产符合资本化条件的资产应当资本化的借款费用,应当在“在建工程”和“制造费用”等科目中核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