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表格制作斜线后输入文字,先输入再制作斜线

大家好,我是阿文,很高兴今天又和大家见面了。我和大家分享的主要内容是在 excel表格中制作斜线,然后输入文字。今天我们先来说说如何给 excel表格中的文字添加斜线,方法如下:选中任意单元格点击视图-设置单元格格式-确定。注:为了便于理解,这里把括号填上逗号后面的数字。

1、选中单元格,然后点击视图-设置标题行格式]-确定

这个格式就是默认用的格式,所以我们要根据我们需要把它修改为其他格式。在打开格式选项框,我们要把 Excel表格的标题行格式改为右键选择视图-选中引用-选择内容-确定,这时会弹出一个对话框,显示出一张样式表。选择样式表会弹出一张样式表栏。

2、将标题行“*”设置为无规则。

选中要添加斜线的单元格,点击视图-插入文本。把文本设置为无规则即可。这样我们就可以很方便的添加斜线了。

3、打开“数据——形状–单元格格式”窗口,在“*”选项卡中找到“圆形=1”功能,勾选即可修改框内文字的位置。

注意:这里将文本框的大小设置为1,然后在“圆形”选项卡中点击确定,并将“数字”改为0。再点击一下自己想要的数字就可以添加斜线了。在这之前,要先把文字内容设置为对角线或者是直角线,如图所示:

4、将标尺定在文字的右侧(以单元格为中心),如果看到有标注标注一定要在标尺处输入,然后点击确定。

注:如果没有标尺我们可以直接使用默认字体。如果有标注要先在标尺处输入数字。然后点击确定,然后选择显示-单元格格式-确定,注意只有显示单元格格式才能显示颜色。这里由于我们已经在文本区域添加标注,所以这里不需要在表格中再添加颜色。接下来说说斜线的内容。

5、弹出窗口后选择格式填充即可。

其实这就是一个斜线,而不是直接插入直线,所以这里要先把直线加粗,再加上边框线。如果不加边框线,只能采用第一步的方法把直线加粗,比如直接插入直线然后再加边框线。因为 excel表格格式都是固定的,所以在用直线做斜线之前一定要先确定好自己需要的长度!这里直接输入第一句话就可以了!记住一定要在指定的单元格区域内输入一遍,因为上面的方法是固定的!然后打开视图-设置单元格格式-确定(插入直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