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红花的价格多少钱一斤?藏红花怎么辨别真假?藏红花的作用与功效是什么?

藏红花的价格是多少一斤呢?

藏红花是一种名贵的中药材,具有活血化瘀、通经活络的作用。在市场上,藏红花的售价一般是每公斤1000元左右。

1、藏红花的功效作用

(1)治疗月经不调、痛经:将适量的新鲜藏红花放入开水中浸泡后饮用;或将适量干品泡入开水中饮用;或将适量新鲜藏红花直接煎煮后服用;也可用鲜品50克,加白酒30毫升浸泡一周左右即可饮用(每次10~20毫升)。

(2)治疗血亏体虚引起的闭经:取鲜品50克加水煎汤代茶饮(每次15~20毫升),每日两次;或用干花5~8朵,浸入200毫克酒精中,1周后再服1次。

(3)治疗产后恶露不尽:取鲜品50克加水煎汤代茶饮(每次10~15毫升);或用干的藏红花3克和红糖25克一起熬粥喝。(以上用量均为每日1次)

(4)治风湿性关节炎及关节肿痛等症:可用新鲜的西藏红色鲜花直接泡水服用。

(5)治高血压症:可单用本品一两炖鸡吃。(注意孕妇不宜食用)

(6)治跌打损伤、扭伤等外伤出血者:可将干花3~6朵捣碎敷于患处。(注意外用时不可内服)

2、如何购买到优质的西藏红花花材

(1)选购时应注意看颜色是否鲜艳、均匀,质地是否饱满结实且干燥无霉变现象。如果花朵呈暗紫色或黑色说明质量较差或者存放的时间较长了,最好不要选择这类产品进行加工制作成成品药片或者胶囊等制品使用。

(2)用手摸一摸花瓣表面是否有弹性感以及有无发霉变质的现象存在!

(3)观察一下花瓣的色泽是否正常以及有无明显的色斑出现!一般品质好的西藏红花花瓣色泽为深紫红色或者是棕红色的!

(4)闻一闻味道是否有酸味或者是其他异味的存在!一般品质较好的新疆产藏的玫瑰花香味较为浓郁并且带有淡淡的果香味道存在!

(5)如果是网购的话建议尽量挑选信誉度较高的大品牌来进行购买比较好一些哦!这样能够保证产品的质量和安全性的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