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是啥意思?pc是什么意思?pc是什么的缩写?PC是

这是我在网络上看到的,所以我也就没太在意,但这也确实也是一种形容的方式,一个小工具。但也只是描述一下作用而已。pc中文名叫塑料微珠,是一种主要由聚丙烯(PP)聚合物组成的聚合物。由于它是一种具有一定化学结构和形状的高分子聚合物,其分子链上有许多长链。所以与普通微珠相比,其分子链更长、更稳定、流动性好;更适用于印刷、包装、军事等领域,因此在电子工业中应用广泛。

1、高刚性

1.高刚性:耐高低温(-196℃至+196℃)。2.高强度:冲击韧性>100,抗冲击性是普通塑料的2倍以上,可承受重物冲击。3.大尺寸:与塑料相比,它尺寸小得多,仅为塑料质量/体积的1/50;与橡胶相比,它硬度高但刚性差3倍以上,耐磨性差,仅为塑料质心度硬度的1/3~1/2,可满足绝大多数使用要求。4.低成本:制造成本低于30%,重量低于1公斤。5.无臭和无毒: PC微珠无异味,不含对人体有害或致癌物质。

2、高性能

这款 pc的性能也是很好的,具体情况请参考下面的图:除了具有普通塑料的高耐候性外, pc还是一种高性能分子,可用于制造光学材料,如光学镜头,等,以及在医疗和工业领域中都有很广阔的应用价值。因此, pc是一种可用于医疗卫生系统和其他应用领域的高性能塑料。它有着很好的耐老化特性,可长期在常温条件下使用;它可以用在一些高污染环境中,例如海水、土壤和空气等;当这种材料暴露在氧气或其他强氧化剂下时,它还具有耐臭氧敏感性;它还有良好的可塑性和抗冲击能力;更重要的是,它拥有良好的耐磨性(不低于40 Kg/L)和抗氧化性(不低于250 kJ/L)。所以我们经常用在机械工业中用来制作电机和齿轮零件,齿轮组合件等等;而在医药领域, pc应用最广于药物包装、预防感染。另外,它还被用作合成树脂及其生产设备的增强材料。

3、高阻燃性

当塑料材料发生燃烧时,产生大量有害气体,并且很难被空气吸收和扩散,而这种燃烧是通过燃烧时产生的烟雾来达到目的,因此,聚合物的阻燃性对人体和环境都非常重要。pc微珠具有很好的阻燃性能,能在1000℃下完全燃烧或部分分解,完全燃烧时不产生有毒烟雾。即使在1000℃下也能保持良好的气体和火灾性能。因此, pc微珠主要用于塑料加工行业。由于其独特的阻燃性能使其有很大的发展空间,特别是在民用方面应用越来越广泛。pc微珠与其他材料配合使用还可产生极好的耐热性,这是其他材质不可比拟的。

4、耐高温性

因为 Pc的分子链中的分子量较大,所以 pc有很强的耐热性。因此,通常用来制造高温加热炉。由于 Pc具备很高的耐热性,因此其可以在200℃以上高温下工作,可以在250℃以下使用较长时间。此外,它还具有很强的耐腐蚀能力,并且耐油能力也比较强,因此,这些特性使得 Pc是一种非常适合用于高温加热炉中使用的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