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头部姿势,头部微微抬起,眼睛直视前方,头颈部肌肉放松。

2.手臂姿势,挺胸,收腹,屈肘,微微抬肩,双臂90度弯曲,自然前后摆动。向前挥拍时,手略向内,向后挥拍时,手肘略向外,这样可以“挥拍时不露手肘在前,不露手在后”。这决定了你的跑步效率,降低了你的安全性。当你跑步累了,注意不要耸肩膀。可以抖抖肩膀放松一下。

在家原地跑步正确方法

3.腿部姿势。下肢向前摆动时,大腿应尽量向上向前抬起,使双脚至少高出地面20厘米。这样可以使腹肌紧张,内腹抬高,呼吸均匀、纤细、充分、有节奏。但是抬腿要适度,不能盲目追求步幅和频率。增加步幅必然导致飞行时间长、重心波动大、落地力大,久而久之会增加人体的振动,带来不必要的伤害。

4.落地姿势,小腿放松自然下垂,脚尖轻轻落地,提起脚跟,脚跟不着地,利用反弹力,动作可以有节奏地进行。很多人都习惯跑步时全脚着地。这种降落方式其实并不科学,因为降落时没有缓冲,给身体带来很大的冲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