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车站附近的宾馆不能住?原来是因为这个!

一、为什么说火车附近不要住宿

1、因为铁路部门有规定:在火车上禁止吸烟和进食;严禁携带易燃易爆物品。所以如果住在车站旁边的话就会非常的不方便!

2、另外就是由于旅客众多,为了安全起见,很多列车都是不允许乘客带行李的(包括大件行李),因此如果在车上没有地方放东西的时候只能把行李放在车上了。但是如果你是在站外的地方下车呢?那么你就可以直接把你的行李箱扔到地上或者是直接丢进垃圾桶里面了……

3、还有就是有些长途汽车是凌晨2点才到达目的地的,而你在上车之前又没有买好车票,这个时候你就需要找旅馆休息一下再出发咯~

4、最后一点就是因为现在有很多黑心商家会把一些废品回收的东西卖给顾客来赚取差价哦~比如塑料瓶啊之类的。这些对于环境是有很大的影响的哟~

二、如何防止被宰

1、选择正规的酒店入住

如果是自己出去游玩或是出差什么的可以选择正规的大型的连锁性的酒店去进行居住,这样的酒店价格相对来说是比较合理的并且安全性也是比较高的。而且这种大型的酒店的设施以及服务也都是比较全面的能够满足我们日常生活的需求同时还能给我们提供很好的出行体验。

2、注意看房间内的摆设

我们在进入一个陌生的城市或者地区时首先要注意的是这个城市的整体风格是不是自己喜欢的类型,然后还要看看房间里的一些装饰物有没有损坏的情况出现。这样才能够保证我们的财产不会受到损失同时也保证了自身的安全问题。

3、了解当地的风俗习惯

每个地区的风俗都有所不同所以我们应该提前了解一下当地的民俗文化以免发生不必要的麻烦比如说有些地方是不允许外人随便入内居住的所以在出门前一定要问清楚这一点避免造成不必要的影响。

三、怎么辨别真假火车票

1、真票正面印着购票人姓名或加盖售票单位公章,背面右下角盖有一方红色印章”中国铁道部”。假票的印刷质量较差且无防伪标志及水印图案。 2、真的火车票上标明了开车时间与检票口位置等信息。假的则一般只注明乘车日期等基本信息。 3、从外观上看真票纸张较厚实手感柔软光滑用手指甲划过会有明显痕迹。假票纸质薄软发脆用手摸有明显折皱感。 4、仔细观察票面正反面的颜色是否一致是否有错号漏记等现象存在。 5、检查有无破损现象如发现破绽可向有关部门提出补报要求并保留相关证据以便进一步维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