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轶怎么读

阅读是一种心灵的修行,阅读可以让你在与书、与世界的互动中变得更加坚强。阅读可以让你思考、让你懂得许多,在读书中更好地理解人生,并能让你获得与书、与世界更好的相处方式。阅读可以使我们在阅读时能够更好地感知世界、理解世界。读书能够使我们更好地认识自我;读书可以使我们更好地了解别人、了解世界与我们。从今天起,我们就跟大家一起走进宋轶老师的世界!

1、书是什么

什么是书?书,中国人的词汇,意思是“知识”“历史”,指人类知识体系的来源和结晶。中国最早在尚书·洪范中提出“书之为用也,古之立说之作也,是为经典也”。书籍是人类智慧与文化的结晶。

2、怎样读

先要对书的内容有一个清晰的认识,知道这本书中究竟什么部分值得阅读,以及阅读后要有什么收获。对于书目的选择要有一定的标准,比如有经典名著、名家作品、社会热点话题、艺术名著等等。另外对于书名和作者也要有所了解——这是你阅读这本书的出发点。然后还要明白作者表达这本书的意图是什么,比如这本书是讲什么,这本书的背景是什么……这样才能更清楚地了解这本书要表达的主题。

3、为什么读

我们之所以阅读,就是为了把知识的种子留在我们身上,把知识转化为智慧,在我看来,智慧是世界的宝藏。书如其名,就是一个巨大的宝藏。当你阅读时,你会得到更多;当你打开书时,你会获得许多。而阅读这种行为,恰恰是一种让我思考人生、解决问题的最好方式。它不仅能让我得到丰富的知识,还能让我获得一些更长远的东西。

4、读书的基本方法

读书方法主要有以下几种:1、笔记法:读书就是把所有的东西写下来,通过笔记可以了解自己所读过的东西、知识、见解等。2、浏览法:在阅读一本书时,要仔细地浏览这本书每一个章节可能出现什么内容,并且还能把自己看到的那些和书中所介绍不一样的地方以及书中包含的道理,写下来作为笔记来保存和学习使用。3、讨论法:这是一种很好读书的方法之一。在读书过程中要有一个讨论学习的过程,讨论是一种很好的读书方式,在这种方式中需要学会提问、观察、思考等方面的技能。4、读后感:在进行读书时一定要注重阅读后感的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