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水焯鸡爪还是热水

最近天气变冷,做了好多凉菜,来给大家分享一个。我们经常会用到凉水进行焯鸡爪,这个方法是正确的吗?或者你想知道要怎么处理?今天就和大家一起来分享这个凉水焯鸡爪的做法,简单方便。用上之前,大家一定要先了解一下自己家里的煮饭方法和火候是如何控制的。

1.要提前煮好饭,在水中放入一勺盐,烧开后把水倒掉,放入冷水中,浸泡30分钟。

因为泡了30分钟,鸡爪的表皮才会变得更加脆嫩,也更容易入味。泡好的鸡爪再用清水洗一遍,把水倒掉备用。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鸡爪是凉水入味,如果水没有倒掉,那么洗完以后,就会直接食用。所以我们在清洗它前要先泡一会儿。这样就能很好地去掉它表面的污垢。

2.在锅中放入适量的清水,把浸泡好的鸡爪捞出,用凉水冲洗干净表面的浮沫。

然后把鸡爪放入冷水中浸泡2分钟,这一步我们需要注意,在浸泡的过程中,要不停地用勺子搅拌鸡爪,防止浸泡时间过长,鸡爪上面会残留很多细菌和杂质,影响鸡爪的口感。再放入适量的料酒充分进行去腥处理,接着把浸泡好的鸡爪放入锅中加入适量的清水开始煮制。煮制一分钟左右,在煮制的过程中,可以多加一些冷水。因为冷水里会有一些细菌和杂质可以去腥,而且在煮制的过程中会比较容易煮熟食物。同时也能够防止出现一些不必要的浪费,并且口感上也不会有什么问题了。还有一点需要注意,在煮制的时候可以多加一些食用油和盐,这样可以使鸡爪表面变得更加红润好看。如果想要增加口感的话,也可以适量加入一些老抽或者生抽翻拌均匀后再煮沸15分钟就可以了。

3.在锅中倒入适量的食用油,把油烧热,把处理好的鸡爪放入锅中,进行翻炒,炒至表面金黄酥脆后加入少许冰糖。

翻炒均匀后,加入适量的料酒,再把准备好的大蒜和生姜放入锅中,继续翻炒。将鸡爪炒至表面变得焦黄,水分都炒干。把锅中的油全部烧热后,加入冰糖,开小火不停地翻炒。在锅中加入一勺生抽,一勺老抽,适量的盐翻炒均匀。盖上锅盖转小火慢炖15分钟左右。时间到后把鸡爪取出来用冷水冲洗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