腊肉炒芹菜怎么炒才好吃?大厨教你正确做法,鲜香下饭,比吃肉还香!

芹菜是我们常见的一种蔬菜,它的营养价值也是非常高的。
芹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膳食纤维,所以吃芹菜可以有效防治便秘、预防肠道癌等疾病。
而且腊肉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钙等营养物质,具有很好地降血压作用和药用价值。
因此,这道菜是非常适合老人、小孩以及高血压患者食用的,一起来看看吧。

1、先将芹菜洗净,切成3厘米长的段,放入沸水中焯一下后捞出备用;

2、再将腊肉切片,再切成丝;
3、最后,将姜,蒜,葱放入锅中爆香后将切好的腊肉丝倒入锅中;
4、在锅中倒入适量的油;
5、待油热后,加入葱花和蒜片煸香,再加入腊肉翻炒半分钟左右;
6、将芹菜段倒入锅中翻炒均匀后即可出锅装盘。

2、腊肉切片备用;

芹菜洗净切成段,大蒜切成蒜末备用。
(这样做出来的腊肉非常好吃,味道也很棒。不喜欢吃可以不用放哦)。
3、然后热锅倒入少许的食用油,下入蒜末和蒜苗煸炒出香味,再加入腊肉片煸炒。

3、热锅凉油,放入腊肉煸炒至微焦时盛出备用;

4、热锅凉油,放入蒜粒和红辣椒煸炒出香味后倒入芹菜段翻炒;
5、调入少许生抽,继续翻炒至芹菜断生;(因为腊肉已经有咸味了)
6、调入盐后再翻炒几下即可出锅。
那么,这道菜的做法有哪些呢?

4、锅中留底油,爆香蒜末后,放入胡萝卜片和切好的芹菜段翻炒片刻,加盐及少许水煮一分钟左右;

5、最后放入腊肉,快速翻炒几下,就可以出锅了。
一道简单易做的腊肉炒芹菜制作完成。
6、小贴士:如果你想要这道菜的颜色更好看,可以在出锅前加一点水淀粉勾芡一下,这样炒出来会更加清爽些。
7、如果你觉得直接下锅炒很累,那么你可以先在锅中放少许油,然后再放入腊肉翻炒几下以后就可以了。
8、这道菜的口味偏清淡,不喜欢吃太咸的人可以不加盐或少放盐。
9、芹菜焯水后捞出控干水分再做菜很容易烂掉,所以焯水很关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