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豆芽汤怎么做好吃?教你做家常绿豆芽汤,简单又美味!

绿豆芽汤是一道传统的家常菜,味道鲜美,营养丰富,是一道老少皆宜的美食。
主料:绿豆300克,干香菇5朵。
辅料:猪肉末150克、冬笋25克、盐2克、胡椒粉少许、鸡精适量、料酒1汤匙(15 ml)。
将绿豆芽用清水洗净,放入碗中,加入清水浸泡5分钟左右去除豆腥味;将冬笋洗净后切成细丝;猪肉末倒入碗中腌制一下;将锅里加入适量清水烧开;将泡好的绿豆芽和火腿丝放入锅中煮至8成熟捞出沥干水分备用;再放入锅内加入适量清水烧开后倒入猪肉末和香菇丝翻炒均匀即可。
将炒好的食材盛入盘中,加入适量盐、胡椒粉鸡精调味即可起锅装盘。

1.绿豆,性凉、味甘、酸,入心、脾、肾经;

有清热解毒、消暑除烦、止渴健胃的功效。
绿豆汤是最常见的消暑佳品,可以帮助人们快速补充水分,具有解毒的功效。
绿豆蛋白质含量比大豆还要高,而且易被人体消化和吸收,有增强体力、强壮身体的作用。
绿豆中的B族维生素可保护皮肤干燥,减少皮屑,防止皮肤瘙痒和起水泡。

2.绿豆富含维生素B族,有促进消化、防止便秘的作用。

3.绿豆芽富含蛋白质、钙、磷、铁等营养成分,以及丰富的维生素B,可用于治疗脚气。
4.冬笋富含粗纤维,能促进胃肠蠕动,帮助消化。
5.绿豆芽中含有大量胡萝卜素和维生素C,可增强机体免疫功能。
6.绿豆芽是含有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的蔬菜,营养价值很高。
7.绿蚕豆中含有的蛋白质较多而脂肪和碳水化合物相对少的一种。
8.蚕豆味甘、性平,有健脾化湿、消肿止泻等功效。

3.绿豆含蛋白质,可促进胃液分泌,增加食欲;

还含有丰富的碳水化合物,有保护肝脏、降血脂、抗动脉硬化、预防冠心病的作用;
还有利尿、消肿、止渴的功效,常食可治疗小便短赤,口渴口干,舌质红是其特点。
4.绿豆含有丰富的B族维生素,有维持正常生长和生殖机能的作用;
能增强肝脏解毒能力;
能保护胃肠粘膜。

4.绿豆芽中含有丰富的纤维素,可以润肠通便。

有很好的润肠通便效果。
绿豆芽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能促进钙的吸收,可预防骨质疏松。
绿豆芽还有较多的膳食纤维,能宽肠通便,治疗便秘效果很好。
吃绿豆芽时如果觉得味道淡,可适当放些盐调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