骆驼奶的功效和作用

骆驼奶是人们非常熟悉的,骆驼是世界上最古老而独特的动物之一,它是一种神奇而奇特的动物。根据现代科学测定,骆驼乳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维生素及矿物质(特别是钙),脂肪中含有极低的饱和脂肪酸(胆固醇)和甘油三酯。它含有大量的免疫球蛋白和溶菌酶等多种对人体有益菌。骆驼乳不仅具有良好的保健作用,而且也可用作治疗慢性腹泻,因为它在哺乳期和哺乳初期的婴儿配方奶粉中已经发现有抗炎作用。另外,驼乳由于有较高乳糖不耐症(糖尿病患者也不宜食用)导致消化不良的现象而被广泛应用。因此,食用过骆驼奶能帮助糖尿病患者顺利康复并延长其生命期。

1、美容养颜

沙漠地区,常年生活着骆驼,他们身体的免疫功能非常强。如果您吃了骆驼奶,您就会感觉到自己有一种神奇力量。经常喝骆驼奶,您就会发现,您身体里的某些细菌可以有效地杀死您体内存在的细菌,同时也可以杀死您体内存在的其他有害细菌。您的皮肤会变得更加细腻光滑,而且更不容易出现皱纹。对于那些不能使用护肤品或是长期使用化妆品的女性来说,食用骆驼奶是一种很好的选择。

2、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据统计,大约有90%的心血管疾病发生在中老年人身上,特别是心肌梗塞,占心脑血管疾病发病率的70%。骆驼奶具有降血压、调节血脂、改善心功能、保护心脏等作用。在降血压方面,由于骆驼乳含丰富的蛋白质,钙和锌等营养物质,所以有助于调节血压。对于冠心病患者和血管硬化患者而言,常喝骆驼奶有很好的保健作用。骆驼奶中含有丰富的铁,而铁是合成红细胞的主要原料。它是预防和治疗缺铁性贫血最有效和最直接的药物之一。同时对患有缺铁性贫血的患者而言,常喝骆乳可提高机体自身造血功能。

3、预防骨质疏松,提高免疫力

骆驼奶中的钙和维生素D的含量极高,这是钙与维生素D在人体内相互转化所必需的,可以有效地预防骨质疏松,提高机体免疫力,减少疾病发生。人们把骆驼奶视为最理想的保健品之一,因为它有着“沙漠人参”的美誉,而且它非常容易被人体吸收。但是,除了在健康上,驼奶对人来讲并不完美。因为有些人就喜欢吃酸的东西,但是事实上,经常喝酸性食品会造成消化系统发炎、胃肠功能紊乱和肾脏负担加重。骆驼乳中所含的钙质含量较低,并且乳糖不耐症也会导致肠胃消化不良。但是长期饮用骆驼乳能让体质更好地康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