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口香糖,吃口香糖的好处和坏处

[ 红豆博客 ] 前段时间,《镇魂》火得不行,赵云澜连嚼棒棒糖的姿势都那么帅,真是被甜到了,官方说:“我们发糖多,还不是因为吃糖多。”但是,从小到大,家长教我们的可是吃多了糖会蛀牙哒。

慢慢长大啦,许多年轻人喜欢上了嚼口香糖,还有花式吃口香糖,真是炫出了新高度啊。当然,许多人只是单纯地想要用口香糖来清新口气,那有效吗?

不得不说,口香糖确实有暂时的缓解口臭的作用,主要是口香糖中含有的化学物质如增甜剂等在起作用,它可以带走口腔里不易清洁的食物碎屑,帮助清洁口腔。但是,口香糖是绝对不能解决口臭这个问题的,嚼太多、太久还可能对健康产生影响,可能会使口臭更严重。

经常嚼口香糖,对健康是好是坏?答案有必要了解一下

下面就看看经常嚼口香糖到底有什么坏处?

1.损害牙齿:

吃糖会引起蛀牙是从小就懂的道理,而大多数的口香糖里都含有蔗糖等增甜剂,经常嚼食口香糖会使得糖分在口腔中停留的时间过长,会损伤口腔黏膜。同时也会使口腔里的致龋细菌产生酸性的物质,腐蚀牙齿。

2.引发腹胀:

我们在咀嚼口香糖的同时也会 *** 唾液分泌量的增加,经常嚼口香糖,会使得胃空气增大,造成腹胀,腹胀会对食欲、食物消化均产生不良影响。

3.补过牙的人群少嚼口香糖:

经常嚼口香糖,对健康是好是坏?答案有必要了解一下

 

补牙中常使用含有汞的材料,而研究表明,经常嚼口香糖会使汞合金释放出来,从而导致人体汞的含量超标,会对大脑、肾脏等造成危害。

4.影响睡眠:

嚼的动作其实使自己的咀嚼肌处于一个紧张的状态, *** 着下颌角的肌肉、影响骨骼发育,“方形国字脸”可能就是这么来的哦,还有会养成晚上磨牙的习惯,影响睡眠。

5.越嚼越饿:

嚼口香糖的时间越长,通常饥饿感也会更强烈,这是因为胃会印咀嚼过度分泌大量的胃酸,也会使消化酶增加,出现反酸水症状的饥饿感,对患有胃病的人来说是个大问题。

经常嚼口香糖,对健康是好是坏?答案有必要了解一下

当然,正确的频率、正确的时间上嚼食口香糖还是有许多益处的,例如美白牙齿、促进消化、防癌抑酸、健脑止痛等等,许多人也喜欢通过嚼食口香糖来缓解精神压力。有专家表示,人一天摄入的木糖醇不宜超过50克,每天嚼食不超过5块,每次的嚼食时间不超过15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