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2歌曲排行榜前100首"/

2021年度音乐榜单已经发布。在过去的这一年里,《歌手》和《中国新说唱》、《乐队的夏天》,这些现象级的综艺节目都让大众看到了音乐的更多可能性。《乐夏2》更是以超过3亿次的网络播放量创造了新的历史记录;而作为国内最大的在线K歌平台之一,YY直播也在今年推出了全新的线上演唱会品牌——Y.E.,通过与各大顶级综艺、影视IP合作等方式打造了多个爆款节目内容及产品。

那么,2022年有哪些值得期待的音乐类项目呢?我们整理出了以下几大类:

1、线下演出

随着疫情逐渐稳定下来,人们对于娱乐活动的需求也逐渐回归到正常的状态当中来,因此线下演出的市场也将随之复苏并持续增长,尤其是一些大型户外活动将迎来新一轮爆发式的发展机遇期。

2、原创音乐人

目前我国有大量的优质独立音乐人和作品亟待开发,但受限于版权等因素影响,很多优秀的本土优秀音乐人都无法被更多人看到,这也就导致了很多好作品的流失。所以未来几年内,国家将会出台更多的政策支持以及资金投入鼓励原创音乐人的发展壮大。同时由于互联网技术的进步与发展,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也更加倾向于选择网络渠道进行付费收听自己喜欢的音乐,这对于推动华语乐坛向更好的方向发展有着重要的意义所在。

3、二次元

近年来,动漫产业在国内得到了飞速地成长和发展,其中最为突出的就是国漫领域。虽然相较于日本等发达国家而言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有待挖掘,但是就目前国内的市场来看,其整体规模也已经达到了相当大的程度。

4、短视频

伴随着移动互联网技术的发展,如今视频网站已经成为用户获取资讯的主要途径之一,并且这种模式正在不断渗透至各个垂直细分行业之中去。而在这一大趋势之下,短视频行业的竞争也会越来越激烈。不过从长远的角度来说,短视频作为一种新型媒介形式,它的出现无疑会为传统媒体带来巨大的冲击力和影响力,同时也给整个传媒业带来了诸多创新性机会。

5、VR/AR

近几年虚拟现实(Virtual Reality,简称VR)技术获得了长足进展,3D建模等技术已较为成熟,应用场景也越来越广泛。3D全息影像、3G/4GLTE+MHL技术等新技术的应用也让人们对该领域的关注度和接受度不断提高。此外,5G时代的到来也为沉浸感更强的 VR 提供了良好的基础支撑条件,相信在未来的一段时间之内,VR 将会成为主流科技发展的重要方向之一。

6、电竞

当前电子竞技已成为一种全球性的运动方式,它不仅是一种竞技比赛的形式,也是一种生活方式的选择。据统计,2018 年中国游戏玩家数量高达 5.28亿人,2019年中国电竞观众人数达到 4.27亿人。2020年初以来,新冠肺炎疫情的暴发使得许多体育赛事被迫取消或推迟举行,这也促使着越来越多的人群加入到了电竞赛事的观看行列中,由此带来的巨大流量红利也是其他体育运动所不能比拟的,可以说2020年的电竞行业发展势头十分迅猛!